扬州:安全发送旅客38.47万人次 铁路、民航客流涨幅明显

2023年01月29日 14:00: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假期(1月21日至1月27日),扬州市公路、铁路、民航共发送旅客38.47万人次,同比增长22.13%,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道路客运发送旅客19.62万人次,同比增长4.4%;铁路客运发送旅客14.41万人次,同比增长50.52%;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4.44万人次,同比增长44.71%。

  综观春节期间客流情况,旅客出行以探亲、旅游、节后返程为主,道路客运主要方向为淮安、泰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客流走势较为平均。春节期间,扬州市国有景区门票免费,市区及江都区公交免费,吸引不少游客来扬旅游,特别是外地中长途游客通过铁路、民航方式来扬,加之不少在外工作的扬州人返乡过年意愿强烈,铁路、民航客流增幅明显,1月27日扬州东站开行146趟列车,是开通运营以来开行班次最多的一天。

  为保障旅客出行,春节假期,扬州全市交通部门强化运输组织和运输服务保障,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假期突发事件处置,全力服务旅客出行。兔年春节全市运输市场秩序良好,情况总体平稳,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城市频道:卢井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