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浓浓年味,都藏在人间烟火中

2023年01月29日 10:43:22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伊始,万象更迭。当浓浓年味在人间烟火气中升腾飘散,属于春节熟悉的一切,又回来了!

  过去的一周,常州市新北区各主要景点、商圈、饭店、农贸市场人流如织、一片红火,人气达到了近3年最旺。据统计,1月21日-27日,新北全区9家景区(点)接待量超115万人次,营业收入超1.6亿元。其中,环球恐龙城接待37.9万人次,营业收入达4503万元;江南环球港接待61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1729万元。常州博物馆、华夏艺博园、新龙生态林等地也人气爆棚,游客人数翻番。

  菜场红红火火,饭店天天翻桌

  民以食为天,一只菜篮、一桌饭菜,是平凡生活的幸福缩影。菜场里的热闹的吆喝讲价声、饭店里热烈的杯碗碰撞声中,新的一年红火开场。

  “今朝有波士顿龙虾啊?帮我挑只大的,再来10只鲍鱼,今天家里吃饭人多。”年初五一早,市民吕阿姨就到家附近的三井街道河海综合市场采买。从相熟的海鲜摊老板手中接过龙虾,互道一句“恭喜发财”,又去水果摊买应季的草莓。

  河海综合市场的红火,从虎年年尾延续到了兔年年头,对联、门神、窗花、年宵花、炸爆鱼、蒸馒头,还有每日琳琅满目的新鲜食材,空气里都弥漫着喜庆氛围。各种摊位前,来买菜的市民挑着、聊着,“xx元已到账”的收款提示音接连响起。“今年春节生意明显上来了”是不少摊主的共识。

  愿意在家张罗家宴,也有兴致去饭店聚会。在恐龙园和新区公园拥有两家门店的久宴·天目湖鱼头,这个春节生意可谓火爆。新冠感染高峰一过,年夜饭马上就订满了,半成品年菜销量也比去年涨了3成。春节这几天,每天都在翻台。门店经理注意到,客人中多了不少外地游客,专门来吃天目湖鱼头。“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久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斌说,“我们会不断提升菜品品质和客户体验,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

  车站“人从众”再现,景区迎来高峰

  随着“乙类乙管”措施落地,跨区域人员流动迎来更多便利条件,疫情3年来,人民群众累积的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被集中释放,出行迎来高峰。

  作为本地春运运输“主力军”的常州高铁北站,为迎接客流高峰提前挖潜掘能、增强运力,做足春运准备工作。在启用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增开17列班列,主要去往西安、上海、成都、河南、湖南等地区。同时,通过开行夜间高铁临客、不断优化加开列车的时间分布等措施,助力旅客实现错峰出行。“春运期间,我们的‘常悦580’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也依然在坚守,只为创建一个‘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出行环境。” 常州高铁北站副站长李青说。

  大年初一上午8时,由南京一家旅行社组团的34名游客抵达中华恐龙园景区。这是兔年新春首批来常的旅行社团,34名游客来自河北、河南、山东、湖北等地。“儿子之前就想来这里玩,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心愿一直没达成,这次终于如愿了!”来自河南平顶市的游客丁叮说,这是自己3年来首次参加跨省旅游,恐龙园是他们行程的第一站。

  新的一年,中华恐龙园卯足全力抢抓文旅市场复苏机遇,用真金白银的优惠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 “山壁3DMapping”投影戏剧上演着烈火战歌;奇幻生物、忘忧精灵、逗趣小丑,一场横跨海、陆、空三栖的绮丽梦境大巡游在这里开启;全新升级的“奇幻D秀”让消失的恐龙重返元宇宙;融合传统民俗、潮流演艺以及篝火派对的国潮风味主题街区—“烎火吉市”正式开街……优惠“大礼包”同样派送不停,1月21日至2月5日期间,中华恐龙园推出全国中小学生免票、两人同行第二人半价、亲子同游儿童免单等优惠措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