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后备箱里,爸妈都给装了哪些好东西?

2023年01月28日 21:10: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间过得可真快,还没有吃够家里的饭菜,没有聊够儿时的回忆,又到了启程离乡的时候,每当这时爸妈总会化身"整理大师",充分挖掘每一寸空间,将不大的汽车后备箱装得满当当、沉甸甸。今天(1月28日),就跟着记者去服务区看看,大家的后备箱里,爸妈都给装了哪些好东西?

  张先生的后备箱带的东西是比较多的,“带的蔬菜,有干货,还有这个是冻肉,里面有带鸡蛋,下面有带白菜,米和面,这些东西全部都有,基本上这一后备箱都是带着吃的。白菜、土豆、青菜这些东西都是我们那边特色,尤其我们那边的萝卜比较有名。牛肉或者羊肉,也不是说买的绵羊肉,就是买的一些当地的小山羊。回去就是自己好好工作,他们家里各方面都挺好,从来不会说家里有什么难处,或者家里老人有不舒服的,都不会说的。祝父母他们身体健康,我们自己的家庭我们自己会维护好的,不用他们操心。”

  三年没回老家过年的李先生,与家人临别时,后备箱里也被装得满满当当。“我爸我妈在老家里面,今年我们过年杀了一只羊杀了一头猪,后备箱全部塞满了,座位后面全部都是年货。感觉回家人太多了,家里面非常热闹。我们好像已经三年都没回家了,终于可以回家了,所以回家时间也特别长,在家待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赶紧到达目的地,可以吃一些土特产,可以向同事他们一起炫耀,自己带来的一些年货,都是家里人的爱。”

  对于大家而言,返程的后备箱里,装得满是家人的爱与牵挂,还有烙印在心头的家乡味道。陆先生带着河南的红薯粉,“红薯做的,就这个好吃,我们从老家带过来的,在这边吃不到,猪肉白菜炖着吃都很香的,很有劲的。”乔先生带的河南烙馍,“我们河南的牛肉,酱香牛肉,这是我们那边的特色口味。这牛肉是我们那边现杀现煮现做的,这真是好肉。虽然离开家了,吃了好像离家没多远了。不管长到多大,只要有父母在都是孩子。新年想对父母说,照顾好身体,无病无灾的,该吃啥吃啥,该买啥买啥,怎么快乐怎么过。”

  老话常说隔代亲,冯先生的车后备箱里就装了好几颗大白菜,这是长辈给孙辈,朴素而纯粹的爱。冯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蔬菜都是我奶奶自己在家种的,让我带到上海那边去吃,主要就是寓意一路顺风,在那边也不用什么现买现弄的,这些拿着直接吃就可以了,这是奶奶的爱。看着这些有点想家,但是成年人都要出去打工,为了家人更好生活,我们要好好奋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