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船厂确保“开门红”

2023年01月28日 17:17:26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7日,大年初六,虽然还在春节假期,但镇江船厂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工人们为了几艘即将交付的船舶正加班加点工作,确保“开门红”。

  镇江船厂是我国知名特种工程船舶专业化制造厂家,其主打产品全回转工作船长年保持70%以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近年来,镇江船厂更是将三维数字化设计技术和创新成果在所有工程船中全面推广和应用。特别是在主打产品“多功能全回转拖船”的设计开发中,实现了从基础设计到生产设计,从建造施工到质量控制的全程研发控制与管理。2020年12月,镇江船厂的多功能全回转拖船被评定为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在技术创新的支撑下,镇江船厂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先后承接了“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欧洲市场海洋风电安装运输船项目、南美洲生态活鱼运输船项目等。技术驱动、创新引领,为镇江船厂抢占绿色环保节能型高技术船舶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确保今年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开好头,今年春节,镇江船厂组织了400余人留镇加班。留镇加班的工人里,最远的家乡在云南等地,为确保工人能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镇江船厂为这些留镇加班人员免费供应午餐,配送了节日加餐,举办了大年初一团拜等活动,投入大笔资金给予加班补贴,让他们在紧张的节日加班之余,也能体味到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和工厂大家庭的温暖。

  目前,镇江船厂已完成节前设定的节日加班任务,节后将交付完工船舶5艘,一季度将按计划交付船舶13艘,为全年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开好局、起好步。目前,镇江船厂已接到2023年的各类船舶订单40余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