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徐州文旅迎“开门红”

2023年01月28日 15:38:53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江苏智慧文旅平台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徐州市共接待国内游客429.04万人次,居全省第二位,同比增长13.32%,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8.9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6.27亿元,同比增长14.5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2.8%,创历史新高。

  兔年春节假期,围绕“国潮汉风中国年 快哉徐州迎新春”主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启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丰富文旅供给,举办系列文旅活动。

  全市各地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大景区更是迎来了三年来的最大客流量。假日期间,徐州文旅市场消费呈现显著增长态势,主题乐园、民俗非遗、灯展夜游、文博场馆、冰雪主题、商旅游购等项目产品备受青睐,自驾游、亲子游、合家欢依然是文旅市场主力。

  欢乐过年 三大乐园引爆市场

  徐州乐园、欧乐堡极地海洋世界、九顶山野生动物园,三大主题乐园引领假日文旅消费档。

  徐州乐园新春灯会以中国传统神话为蓝本,打造出《创世女神》《鲲鹏传说》《鹿鹤同春》《阑珊若梦》等十二大主题花灯,为徐州市民献上一场极致的彩灯夜游盛宴。

  欧乐堡极地海洋世界动物明星精彩表演拜大年,送上新春祝福。欧乐堡童话世界新春开放,童话般的梦幻旅行让众多小游客流连忘返。

  九顶山野生动物园装扮一新,萌趣动物们与游客欢乐互动,喜迎新春。

  文化过年 书香艺展贺新春

  在展览中感受文脉悠长,在银幕上体悟家国情怀,过个文化年已成为市民喜爱的新年俗、新风尚。春节期间,各大文博场馆推出新春大展,精心策划主题各异的展览为游客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徐州博物馆“汉风华彩”——出土彩绘陶俑展、市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非遗烙画艺术作品展、徐州艺术馆新春书画展、徐州文化馆非遗剪纸艺术展等既有对传统文化的多样呈现,也有兔年民俗的多元展示。

  回龙窝国潮汉风馆“汉乐华章”新春专场、音乐厅“非洲动物大迁徙”儿童剧、曲艺茶馆梆子小戏等文艺演出好戏连连。

  影院人潮涌动,票房飙升;图书馆、网红书店、各大书城春节不打烊,陪伴市民度过书香文化年。

  民俗过年 年味氛围感拉满

  兔年春节,各地的民俗活动陆续开展,给人们带来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表演更是把年味拉满。

  “歌风新象,大展宏兔”为主题的新春游园会在沛县汉城景区红火举办,射箭、剪纸、拓片等传统民俗活动引人驻足;白塘河湿地公园开展“中国年·家乡味”非遗进景区文艺演出,《划旱船》《欢天喜地庆丰收》《花篮舞》等非遗演出赢得阵阵满堂彩;吕梁水街年货大集、楼山湾春节大戏、金龙湖新天地春节庙会、邳州艾山大集、户部山年俗文化节、汉文化景区新春游园会、窑湾新春市集等非遗民俗展演喜庆热闹、各具特色。

  赶大集、看非遗、品美食、买年货,各地升腾烟火气,共庆欢乐中国年。

  健康过年 雪场温泉合家欢

  冬日玩雪滑冰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

  大景山滑雪场、督公山滑雪场、茱萸谷冰雪大世界、汉王冰雪大世界以及启迪乔波滑雪场、苏宁喜悦真冰场等室内滑冰场成为过年游乐好去处。

  观赏梦幻雪景,体验滑冰乐趣,游客尽享冬日欢乐。更有很多市民选择过年合家泡温泉,除尘迎新,既放松又养生。云生雨、穗乃花、园博园涵田温泉等全市各大温泉汤馆人气高涨,温泉产品抢手热销。

  夜游灯展 点亮月光经济

  火树银花不夜天,良宵盛会喜空前。假日期间各地灯会陆续亮相,五彩花灯点亮节日夜晚,月光文旅助燃夜间经济。赏花灯,看焰火,逛夜市,品夜宵,挑灯夜游成为过节必选项。

  贾汪凤鸣海国风盛宴新春花灯节、潘安湖国潮花灯游园会、徐州乐园新春灯会、与爱同乐城堡光影秀、窑湾古镇烟花秀等为游客呈现璀璨绚烂的光影盛宴,诸多灯会成为网红打卡点。

  户部山、回龙窝、彭城壹号等月光文旅市集游人如织。夜购、夜赏、夜娱、夜游,兼具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的月光文旅让城市更精彩,生活更多彩。

  购销两旺 商旅双向奔赴

  春节期间,各大商圈车水马龙、购销两旺,各大商场推出众多文旅商跨界融合、年味满满的活动,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

  毗邻徐州乐园的杉杉奥莱、紧邻潘安湖的贾汪奥莱两大商业综合体分别与景区强强结合,双向奔赴,开启旅游+商业跨界模式,双双引爆春节市场,成为商旅圈的顶流。

  奥莱商圈涵盖亲子游乐、电竞娱乐、节庆演出、民俗展示、网红打卡、美食小吃、灯会灯展等诸多体验,游景区、逛商场、吃美食、看演出,吃住行游购娱全天候供给满足市民和游客多样化需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