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开展“春风敲门”关爱行动 为青年医护人员送关爱

2023年01月28日 16:16: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相城元和街道元和街道团工委联合相城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春风敲门”关爱行动,通过为医护人员子女发放阅读礼包、提供志愿线上辅导、拍摄全家福等方式,为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和新春祝福。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青年医护人员作为新冠病毒感染救治的重要参与者,他们不仅承担着繁重的医疗救治任务,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为了给一线青年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元和街道共青团策划“春风敲门”关爱行动,邀请医护人员子女为家长送上一杯热茶,送上一句来自家人的感谢。

  医护人员徐护士说:“喝到了孩子送的热茶,感觉心里都热乎乎的。”不仅如此,现场志愿者还为青年医护人员拍摄全家福,用暖暖温情缓解一线工作者的辛劳。

  青年医护人员因为疫情救治繁忙而缺少对孩子的日常教育,他们心里挂念的,是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为切实解决参与一线医疗救治青年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元和街道团工委积极联系寒假返乡大学生团员志愿者为青年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课业辅导。通过联系青年医护人员了解子女具体辅导需求,做到精准对接、一家一策,并按照对接孩子的年龄特点进行线上教学方案设计,将自己在大学课堂中学习到的知识充分应用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之中。

  “宝贝悦读”大礼包是给青年医护人员子女的一份特别礼物,内含红色经典组成的图书盲盒、精美的学习文具等。通过亲子共读红色经典,孩子们不仅可以和家长一起重温历史、一起感受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更可以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借助书籍的“翅膀”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助力书香城市建设。

  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团工委书记武琼说,“希望通过‘春风敲门’关爱行动,将全民阅读、贴心关爱与新年的祝福打包送到医护人员身边,从子女服务入手,从家庭关怀入手,让青年医护人员充分感受到关心关爱。”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