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谋发展 基层一线在行动|江苏开展就业促进春风行动 助力兔年实现“开门红”

2023年01月28日 16:03: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8日(正月初七),“创响江苏·就在苏州”2023年昆山市就业促进春风行动暨全省“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仪式在昆山举行。此次活动积极搭建节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对接平台,全力稳岗位扩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上午九点半,来自河南通许、濮阳、伊川、山西临沂等地的1000名员工乘坐“点对点”专车分别直达仁宝、立臻、淳华、科森。预计到2月5日前,将有2万名新员工来到昆山就业。

  通过村镇宣传和老乡介绍,25岁的赵云龙怀揣着新年梦想,奔赴昆山奋斗拼搏。“我在深圳制造业企业从事了几年设备维修作业员,还在厂里获得了特殊工种证书。昆山对技能人员很重视,有技术收入会高点,我就过来试一试。”赵云龙说,一路上,坐车安全又方便,抵达后的吃饭、住宿一系列问题还会有专人对接,省去了不少麻烦。他透露,未来有机会,他考虑把父母从山西运城老家接过来一起定居昆山。

  此次活动是江苏省人社厅实施“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当天,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昆山还举办了“启航新征程 就业向未来”2023年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共有昆山交发集团、昆山文商旅集团等9家国有企业和立臻科技、龙腾光电等52家重点龙头企业提供招聘需求2083个,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多个行业。同时,举办昆山市2023年节后首期零工市场招聘会,京东、乐惠居等15家单位推出涵盖物流、家政等行业的810个岗位,“人人帮”线上平台同步发布岗位信息,进行线上供需对接。

  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说,我们欢迎所有的劳动者到苏州来,我们政府、企业也打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把苏州打造成为就业创业的首选城市,我们欢迎更多的人来到苏州工作、生活。

  近期,江苏人社部门将持续通过“春风行动”系列举措,加大促返岗稳就业工作力度,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稳预期、强信心作出人社贡献。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表示,我们将持续组织全省人社干部跟踪走访近7000家重点企业,在摸清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两方”需求的基础上,抢在节后一个月员工返岗和企业招工的高峰期,精准开展省内南北劳务合作和省际劳务协作“两项”对接,在省内外举办1000场次求职招聘活动,筹集发布不少于10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同时我们还将在员工集中的地区,为有需求的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直达送工服务,给予包车等交通补贴,确保节后返岗平稳有序、就业规模稳中有增,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浦沫瀚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