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 助企用工:南京举办新春首场招聘会

2023年01月28日 15:39: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今天(1月28日)上午,南京人社部门在南京人才大厦举办了迎新春“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暖心服务 助企用工”专场招聘会。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今天的招聘活动现场共有35家单位提供了1200多个岗位需求,涉及到智能制造、互联网、商贸服务、旅游、餐饮等多个行业,岗位月工资普遍在5000元以上,最高的达到了30000元。

  随着旅游、餐饮等行业的市场回暖,为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南京人社部门在招聘现场设置了旅游和餐饮行业专区。

  九华饭店综合部的陆晓雯告诉记者,春节7天假期生意很好,发现餐饮行业的用工缺口还是蛮大的,人员招聘也非常急,大约有十几个人的缺口。除了这次招聘会以外,也会持续性、长期性地招聘。

  中旅总社(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海霞介绍,本次招聘会带来的岗位主要辐射到六个方面,总人数大概二十到三十人。她表示,随着旅游的放开,公司人才体系需要重新搭建跟培养,未来旅行社的组织和人才结构已经根据业态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所以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重新加入到这个行业中。

  玄武区在南京火车站举办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征集到44家单位近1500个岗位,有求职意向的务工人员均可以在现场登记。

  现场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征集岗位,年前人社部门走访了多家留工保供、项目连续施工企业,了解春节期间的用工需求,缺工情况,跟进企业返岗情况,向企业全面宣传讲解市区关于春节留工保供企业优惠政策,做好求职者与企业的桥梁。“比如一些物流运输的岗位,还有餐饮服务的岗位等相关行业,复工第一天很多企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到现场的,我们专门搞了岗位信息表和需求表可以来登记,后期会给各个单位进行对接。”南京市玄武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韩海香说。

  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31日,活动期间,街道社区对辖区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帮扶,有针对性地提供 援助服务,区街社区联动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不少于20场。除了丰富的岗位,现场还设置了劳动保障、医疗保障,职业培训等政策咨询台,方便务工人员咨询。

  栖霞区的丁家庄保障房农贸市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异常。众多求职者在栖霞区丁家庄保障房片区专场招聘会上前来咨询了解就业信息,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为节后复工做好准备。

  为进一步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激励更多的外地人才到栖霞安居乐业,春节期间经过区街助企专员联合摸排,“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此次招聘会共吸引25家缺工企业参加,提供11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了地铁保安、育婴员、住家保姆、综合维修工等工种,集中帮扶就业重点群体实现“家门口”的就业,保障企业开工稳岗需求。

  雨花台区联合雨花街道今天也在南站党建联盟360举办专场招聘会,现场同步开展稳就业促发展,就业政策咨询活动。

  浦口区“家门口”招聘会走进西水湾小区,携15家近400个就业岗位送到百姓家门口。

  高淳区阳江镇也在今天举办了2023年首场“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潦田村专场)。招聘会现场南京精恒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创智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淳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操作工、文员、销售等220个工作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阳江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将联合各村村委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宁“高峰期”和企业招人用人“黄金期”把招聘会开进村社区,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吸引更多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

  今年一季度,南京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在“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期间,还将陆续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50余场,面向各类重点群体提供针对性援助服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