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包车返岗 江苏各地人社部门助力企业“开门红”

2023年01月28日 15:39: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保障节后企业用工,江苏省内各地人社部门提前行动,推出就业直通车服务,通过包车的形式点对点将务工人员送至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

  今天(1月28日)上午九点钟,就业直通车从陕西丹凤县出发,将两百余名务工人员直接送至南京。刚刚下车不久的王师傅和其他几名工友随机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记者了解到,这家面馆共有40余名员工来自陕西丹凤,经过提前的店内准备工作后,明天这家面馆将正式开门营业,服务南京市民。

  员工王恩民表示,没有就业直通车之前每年返宁都需要大家自己订票,路途遥远大家奔波不说,回来的时间也很难统一,会给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自2020年南京市雨花台区和陕西省丹凤县劳务协作开通点对点复工直通车以来,在南京务工的丹凤人再也不用为复工出行买票烦恼。“现在很方便,一站到达,从老家直接送到了南京市,以前我们要买票,一两天都到不了。在南京工作感觉很好,我们在这边二十多年了,我十几岁就过来了。”员工王恩民说。

  记者从雨花台区人社局了解到,2月1日人社部门还将组织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集团、南京奥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旺浩恩食品有限公司、盛略科技有限公司、新晶丽酒店等8家企业带1200多岗位赴丹凤参加新年的第一场招聘活动,活动当天,第二批复工直通车也将准点发车。

  “这种形式主要是为了保证大家能够到雨花台区或者南京市来就业。这次带了8家企业过去,因为路途遥远,我们不能都带去,我们还会把其他想去的企业用工需求都带过去了,已经提前发布,岗位有4000多个。”南京市雨花台区人社局党委委员陈华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