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8.6万名观众在南京铭记历史|新华网

2023年01月28日 14:30:18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累计有8.6万名观众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缅怀同胞、铭记历史,比去年同期增加260%,其中35周岁以下观众占近六成。从区域看,来自浙江、山东、江苏的观众最多。另有海外观众185人,分别来自韩国、日本、巴基斯坦、美国等地。

  来自西安的田羽楠是一名青年摄影师,参观过程中一直拿着相机拍照。他说:“我觉得约翰·马吉特别勇敢,他冒着生命危险秘密拍下日军暴行,为我们留下历史存证。我要用镜头记录当下现实生活,传达生活的真善美。”

  在《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尾厅的留言区,观众们写完了19支笔芯,留下满满3000多页的留言簿。除以往写得最多的“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外,今年春节留言簿上更多了“我爱中国”“祖国越来越强大”“和平昌盛”“发奋共创伟大中华民族复兴事业”等新年心愿。

  春节期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还举行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并特别制作了2023个“紫金草”新春纪念品免费赠予观众,表达对观众的新春祝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