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镇江“春风行动”吹响号角

2023年01月28日 10:50:38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风”又绿江南岸,精准服务暖民心。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今年的“春风行动”已经全面启动,主要面向来镇务工人员、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失业1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残疾人、低收入人口、16到24周岁登记失业青年、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专项帮扶活动。

  

春风行动1.jpg

  “春风行动”期间,市人社部门将开设“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专区,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打造人社局长“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线上招聘品牌。启动仪式上,市人社部门在镇江零工市场设置了专场招聘会专区,组织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奥音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参加,提供约3000多个岗位,还开设了就业直播间,邀请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直播带岗,线上线下招聘齐发力。

春风行动2.jpg

  奥音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招聘经理 朱凌奇:我们作为用人单位在目前疫情常态化的现状下,是非常需要借助这样一个直播活动平台进行大规模的线上推广,同时市政府人、社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建立各种沟通渠道,帮助企业直接对接西部等地区劳动资源,引入一线劳动者,保障企业的生产运行,也不断地建立健全引才保障机制,制定各种引才政策,提供各类补贴,吸引高端人才落户镇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春风行动3.jpg

春风行动4.jpg

  借着这一股润泽民心的“就业”春风,我市同步举行了镇江市零工市场的启用仪式。镇江市零工市场主要依托智慧人社零工市场手机平台以及其他多款手机应用程序,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开展就业登记、岗位查询,实现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之间有效对接。目前我们首批已经入驻4家人力资源中介组织,2023年还将引进5到6家。

春风行动5.jpg

  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 高洁:我们带来的岗位种类还是比较众多的,有管培生,技术员,和一线操作工的岗位。年龄跨度从21岁到50岁,文化程度从初中毕业一直到硕士研究生。首先,零工市场的正式启动,不管是对企业,还是个人求职者来说,都搭建了一个非常有利的信息平台,更好地帮助我们企业和求职者进行信息互通,实现互利互惠。

  外来务工人员 李秀娟:因为是市政府的零工平台,就是比较安全,不会上当受骗,可以就近工作,选择的机会比较多。

  水电工 张俊:今天正好路过这边,正好看到这个零工市场开业,所以过来看看,看看能为我们直接搭桥,多介绍点业务,因为平常以前都是人靠人介绍,或者老客户回头做,这样有了直通车,我估计明年这个业务量会更高一点。

春风行动6.jpg

  据介绍,2023年市人社部门将专门成立四支服务队,其中,“政策宣传”服务队将持续开展50多场专项就业援助活动,“用工保障”服务队将组织各类招聘活动不少于120场次,提供岗位数不少于5万个。

春风行动7.jpg

  市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 朱新宇:我们的“创业扶持”服务队将组织我们的求职者、创业者,来为他们提供创业的指导,然后我们还推介一大批的创业项目,我们的“暖心关爱”服务队,我们将慰问就业的困难人员,我们也到企业去慰问留镇过年的这些劳动者,把我们的春风暖意送到我们居镇就业的、居镇发展的劳动者身边。

春风行动8.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