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味浓:跟随江影学子的镜头,领略祖国各地的幸福年味儿(四)

2023年01月28日 09:11: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团团圆圆年夜饭

幸福一年又一年

由江影融媒体中心特别策划的

“我家的年夜饭”照片征集活动

新的一期分享来啦

让我们继续跟随江影师生们的镜头

感受温馨和喜悦吧

蔡佳怡拍摄于浙江嘉兴

陈昱辰拍摄于江苏盐城

顾育能拍摄于江苏苏州

  这是我家的年夜饭,色香味俱全,甜甜蜜蜜,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快快乐乐。这一桌年夜饭,彰显了我们对新的一年的期盼,饱含着一家人浓厚的爱意和我们对美好新生活的由衷期盼!

谢蝶拍摄于贵州贵阳

胡晓莉拍摄于福建莆田

李欣雨拍摄于安徽六安

  一顿简单美味的团圆饭,饱含了家人的爱,对美好的期待,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年夜饭不只是简单的饭菜,更是家的味道,是一家人团圆在一起举杯换盏的日子。家人闲坐,灯火可亲,这一桌子熟悉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幸福的年味。

柳彤拍摄于河北承德

周婷拍摄于重庆

戚华烨拍摄于江苏泰兴

  一年一次的年夜饭,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寓意吉祥的菜品,这是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许。年夜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亲情,缕缕饭菜香中闻到的是家的味道。

陈慧盈拍摄于湖南湘潭

严文廷拍摄于浙江舟山

孙亚菲拍摄于江苏盐城

  我的家乡是盐城,特产有阜宁大糕,螃蟹,秦南水牛肉还有过年每家必炸的糯米肉圆。秦南的水牛肉都是新鲜正宗的水牛;糯米肉圆经过油炸,既有糯米的香糯又有猪肉的鲜美,可以油炸,蒸煮,红烧,让人百吃不厌。这两道菜也是盐城有名的八大碗中的两道菜。

赵俊拍摄于江苏太仓

秦天辰拍摄于江苏无锡

顾之渲拍摄于江苏无锡江阴

  江阴的团圆饭,不仅要卖相好、味道好,还要讨个好彩头!这几道菜是绝对不会缺席的:凉拌海蜇、虾、爆鱼。江阴人喜欢吃鱼大概也是因为邻江的缘故,江阴人习惯用青鱼中段做爆鱼,自家炸的爆鱼香酥鲜美,配上浓郁的酱汁,那味道真是棒极了。

夏静怡拍摄于江苏镇江

姜梦钿拍摄于江苏常州

刘博拍摄于上海


一桌桌丰盛的菜肴

洋溢着阖家欢乐的美好

也表达了团圆时刻最质朴的幸福

祝每一位江影人都平安喜乐

祝祖国各地的同胞新春快乐

(来源: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 通讯员/施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