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聚青春,“救”在身边——南京人防开展春节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27日 21:02: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方法……春节假期,前往南京玄武湖游玩的市民、游客发现,在赏景游乐的同时,还学习到了实用的急救技能。春节长假期间,南京人防救援队的几十名队员放弃休息,参与了玄武湖现场志愿服务,在队员们看来,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新年很有意义。

  1月27日下午14时,南京人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在位于玄武湖景区的青年志愿服务站,开展“志青春·致佳节”2023年春节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急救知识宣传和普及体验,这也是春节期间南京人防救援队在玄武湖景区举办的第二场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以“宁聚青春“救”在身边”为主题,现场进行急救知识宣传和普及体验,具体包括: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以及气道异物梗阻处理三项救命技能的现场详细讲解与演示。希望通过现场宣传,能够让更多人了解一份急救知识,多守护一份平安。

  “以前也听到过急救的黄金时间,今天第一次亲手实践还是很有感触的”参与体验的大学生王同学告诉我们,而且自己体验过心里也会更有底。

  “我们学的可是关键时刻能救命的技能,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位刚完成体验的陈女士说,有句话说得好,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很多急症留给患者的急救时间往往只有几分钟,根本等不到救护车的到来,这时候如果身边的人懂点急救知识,说不定就能挽救生命。

  据统计,我国平均每年猝死人数高达180万,相当于每分钟超过3人猝死,而95%又发生在医院外,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不到1%。因此在发现有猝死情况时,应该第一时间启动心肺复苏,恢复血液流动,并拨打120等待救援。

  (荔枝网/李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