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年味浓销售旺 春节消费实现“开门红”

2023年01月27日 18:58: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消费者满怀热情过大年,各地促消费政策纷纷加码,在双向奔赴的热情下,江苏兔年春节消费市场年味浓销售旺,成功实现“开门红”。据省商务厅统计,春节期间,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6.9亿元。

  【传统与现代元素碰撞 商圈客流如织消费强劲】

  江苏台记者王敏:南京新百商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最热闹的还是要数珠宝区,在柜台前挤满了顾客,正在挑选心仪的首饰。

  记者走访省内各大商圈发现,各商场黄金柜台都将兔年元素的黄金饰品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无论是憨态可掬的生肖兔吊坠,还是造型可爱的卡通兔手链,都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南京市民吴小玲告诉记者,今年是自己的本命年,所以选个小兔子给自己,黄金戴起来是比较喜气的。

  团圆、喜庆的春节“味道”在今年显得格外浓郁。省内各大商业综合体装扮一新,用活泼可爱的“兔”元素烘托出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同时也“各出奇招”,以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吸引客流:舞狮“舞”进商场,“财神”向市民送“福”……一场场精彩活动轮番上演,既不乏传统文化元素,又兼顾时尚潮流元素,人们走亲访友、逛街聚会,消费市场暖意融融、经营者信心满满。

  南京新百中心店企划部负责人刘娜告诉记者,整个春节期间,客流量同比增长62%;黄金首饰,包括服装以及化妆品都是卖得比较好,销售额同比增长40%。

  城市的烟火气在回归,新春消费市场在加速回暖。春节期间,食客成为消费的主力人群,排队吃饭成为消费常态。在扬州冶春茶社瘦西湖店,一大早就挤满了来吃早茶的游客。南京游客李先生说,扬州的早点小吃比较有名的,趁着春节机会大家在一起快快乐乐的,高高兴兴度过美好的春节。

  【助力市民“买买买” 多地发放消费券】

  呵护城市“烟火气”,升腾百姓“幸福感”,春节期间,江苏多地发放消费券,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苏州推出439场精彩促销活动,服装、汽车、家电、餐饮等消费累计让利超50亿元。连云港发放了3000万元消费券,新春惠民促销活动累计已核销消费券补贴资金近600万元,带动消费金额3亿元;盐城拿出1.2亿元“真金白银”助力市民“买买买”;泰州则通过启动“泰享消费”年货节,同时发放消费补贴2200万元,涵盖超市、百货、餐饮、家电等消费领域,燃旺城市“烟火气”。

  盐城市民李小玖告诉记者,前一天抢的消费劵,下午就在渎上老西门逛了半天买了很多小吃,晚上又约上好姐妹一起来搓一顿火锅。泰州会宾楼宾馆总经理翟利龙说,每天接受政府消费券的消费都有四五十笔,人气的拉动、政府的推动,对老百姓消费信心的恢复起到很好的作用。

  【春节档票房火爆 江苏持续领跑全国】

  这个春节消费强劲的还有备受关注的电影春节档,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0时,兔年春节档电影累计票房已超57亿元。其中,江苏影迷贡献6.22亿元,观影人次超过1000万,观影人次、院线票房均居全国首位。《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国产影片纷纷发力,用作品吸引观众走进影院,助力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复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李栋 泰州台 盐都台 连云港台 扬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