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凤城河景区推出新春文艺大餐 10处景点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2023年01月27日 10:15:07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天行宫戏曲演出。(资料图)

  汉服游园。 (资料图)

  

  为营造兔年红火的节日氛围,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喜庆欢乐的“幸福景区”,2023年1月20日至2月6日(大寒至正月十六),泰州市文旅集团将在凤城河风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文艺系列活动,包括以“潮兔闹新春·打卡游凤城”“国潮·桃淘游园会”、新春惠民活动为主题的20多项活动。同时,为了让广大游客在泰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凤城河景区10处景点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望海楼打卡游凤城

  望海楼是泰州标志性建筑,初建于南宋绍定二年,被誉为“江淮第一楼”。其中,作为主要景点的望海楼位于景区东南角,楼高31.6米,取宋代建筑风格。登高此楼,俯视遐迩,以极目畅怀。正可谓:本为望海筑此楼,岂料远近皆望楼;风晨雨夕独登临,方知何处是泰州。为提升望海楼知名度,景区推出“瑞兔登高”喜乐会、“潮兔闹春”奇趣行、“潮话生肖”贺新春等打卡和新春云直播活动。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游客在望海楼前合影发朋友圈集满18个赞,凭截图可至望海楼西厢房小店领取望海楼小火车体验券一张,在望海楼北侧斜坡草坪与“福禄寿喜财”5只潮兔合影,凭截图可至望海楼西厢房小店领取夜游船票一张,在望海楼东侧长廊走道与生肖进行合影,凭合影(任意一个即可)可至望海楼西厢房小店获得水上巴士家庭体验券一张,以上打卡活动均每天限50名。正月初一下午2时到4时,在望海楼、桃园等地开展现场有奖直播,参与观众有机会获得“福气”奖品一份。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泰州古乐展演、少儿街舞展演、空竹舞龙、游船巡演展演等表演将在望海楼景区穿插进行,为新春增添一抹色彩。

  跟着讲解员畅游桃园

  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文旅好“趣”处,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伴着桃园美景,小姐姐们将身着汉服游园并与游客现场互动,在展示丰富多彩的传统服饰文化的同时共赴一场游园会。与古代cos秀的“将军”打卡众多游玩项目,体验古代宴请宾客时最流行的投壶射箭互动游戏。此外还有“潮趣”Mini绘画展邀请你来看小小绘画家的世界。

  正月初三至正月初五来桃园·陈庵打卡“围炉煮茶”古风迎春会,感受冬日别样情调;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在桃园·来凤楼撞钟纳吉祈福,每天上午9时30分、11时、下午2时、下午3时,还可跟着“国潮讲解团”畅游桃园,一路从桃园北入口,经过浮香亭、藕花洲、来凤楼、清风阁、陈庵到出口。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的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4时,在桃园石舫船头,《桃花扇》《看罢榜文心欢喜》《十八相送》等戏曲、花船、花担、板桥道情演出轮番上演。还有传统文化沙龙、花灯、非遗集市等活动,为大家带来浓浓的年味儿。

  文化惠民戏曲大联欢

  为满足市民游客看戏听戏的热情,戏曲艺术家们将献上多场精彩新春戏曲文化视听盛宴。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下午2时至3时30分和正月初五下午2时,老街和都天行宫古戏台将上演戏曲,同时梅兰芳纪念馆推出“泰有戏”小剧场春节专场演出,让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过足戏瘾,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戏曲演出。

  唱一曲京腔醇厚,兴一派梅韵流芳。大年初一下午2时,火红、黄平、王桂兰等人将在梅兰芳纪念馆多功能厅给大家带来《贵妃醉酒》《空城计》《沙家浜》《白毛女》等经典剧目,同日下午3时15分,陈清柱、李凤娟、张卫东等人将带来戏迷们喜爱的《霸王别姬》《凤还巢》《智取威虎山》等剧目,没赶上初一场次的戏迷朋友不用担心,大年初五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相同剧目还将上演,感兴趣的戏迷不要错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