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档票房突破50亿元!江苏票房持续领跑全国

2023年01月26日 19:3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历经三年蛰伏,今年电影春节档格外火爆,目前兔年春节档票房已突破50亿元,其中江苏票房持续领跑全国,观影人次、院线票房均保持全国第一。

  【劲头十足 江苏票房持续领跑全国】

  江苏台记者王敏:在幸福蓝海荔枝广场店,记者注意到黄金时段不少影片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状况,为了满足观影需求,春节期间加开了荔枝大剧院专场,可同时容纳500人观影,也让观众体验在剧场观影的别样感受。

  今年的春节档佳片“扎堆”,共有6部电影强势来袭。大爆科幻片《流浪地球》的前传《流浪地球2》、张艺谋新作《满江红》领跑春节档。此外,谍战动作片《无名》、喜剧电影《交换人生》、动画电影《深海》等影片类型丰富、口碑上乘,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观影喜好。记者走访省内多家影院发现,春节档的观影人数较平时呈爆发式增长。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南京荔枝广场店负责人董璐告诉记者,影院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都会排映40多场影片,尤其是下午的黄金时间段,只有前排的座位了。

  无锡大世界影城中山路店市场主管李珺说,春节档电影在年初一刚开始的时候就非常火爆,影城的上座率在黄金时间基本上是爆满的。

  根据江苏省电影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22日至1月25日,江苏票房持续领跑全国,总票房超5亿元,占全国总票房的10.9%;观影总人次超950.7万人,占比持续攀升至 10.7%,位居全国榜首。同时江苏也是全国唯一在票房、人次均突破10%的省份,目前数据仍在持续攀升,可见劲头十足。眼下,科幻题材的《流浪地球2》、古装悬疑喜剧《满江红》双雄趋势明显,截至1月25日,《满江红》已在江苏拿下了1.9亿票房,《流浪地球2》也达到了惊人的1.7亿。

  南京市民孙鸿翔告诉记者,前天看的是《满江红》,这个电影主打是悬疑和喜剧,里面有很多剧情反转,看起来很惊喜。今天看的《流浪地球2》,主要是想感受一下中国科幻电影的魅力。

  【精彩纷呈 爆款影片融入江苏元素】

  除了票房,江苏人在电影拍摄的台前幕后,也贡献多多。今年春节档“双雄”影片,都与江苏影视公司或上市公司密不可分。《满江红》是由无锡企业天工映画参与后期制作,《流浪地球2》则是由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入驻企业墨境天合联合出品以及后期制作。其中,影片《流浪地球2》中出现了不少“大国重器”,如横贯天地的“太空电梯”、驰骋恶劣环境里的“工程机械”等,很多原型来自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徐工集团,这给影片增添了更多真实效果,让《流浪地球2》在“硬科幻”感和炫技加分上拉满。

  徐工研究总院工业设计中心主任设计师张寒说, 作为工业设计的“国家队”,结合整个电影的场景需求以及徐工参与拍摄的这批产品的特点,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发散出多款符合电影主题的产品形象设计方案,联合导演组优选出最佳方案,快速推广应用到20余款参与拍摄的产品上,最终产品的总体效果非常理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李栋 高涵 无锡台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