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正月初五“迎财神” 江苏各地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2023年01月26日 19:53: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6日)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民间有"迎财神"的风俗,江苏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祈福纳祥,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

  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五路财神"齐聚景区主门厅,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场精彩有趣的表演。一段传统表演后,"五路财神"还献上了一段时下流行的骑马舞 ,大人和孩子们都忍不住跟着舞蹈起来,欢乐喜庆的氛围引爆全场。

  互动结束,"五路财神"还为游客们送上了写着吉祥话的烫金福卡:"招财进宝"、"生意兴隆"、"日进斗金"、"开市大吉"……拿到福卡的游客开心得合不拢嘴,纷纷拍照留念。马鞍山游客:“我们抢这个福气和财气,我们就很开心,一起拍照作为留念。”

  在淮安龙光阁,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悬挂祈福牌, 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被市民写在祈福牌里,挂上长廊的铜 铃、雕栏,祈福纳祥,许下心愿,希望新的一年幸福美满 、富足安康。淮安市民:“我们今天挂了祈福牌,除了祈福家人平安外,也希望自己的事业一帆风顺,2023财源滚滚 大吉大利。”

  在山塘街,"七里山塘财神到 玉兔似锦纳福来 "山塘接财神民俗文化活动让年味更浓。送财纳福巡游仪仗队,为市民游客贺新春、送祝福。

  1.8米的古风长椅,废铁做架、木板铺面。银杏叶堆成三个巨大的铜钱,金光闪闪;1800多个红色瓶盖拼成的巨大福字,福满姑苏,380个铝罐堆成的虎丘塔,寓意生活节节高升,11种废旧材料变废为宝,让古城的"迎财神"活动更添新意。游客:“今天刚好是年初五,就觉得很应景,我看出来了,是环保的、回收的东西做的,创意非常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