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加强巡查有序引导 烟花爆竹集中燃放

2023年01月26日 18:2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正月初五,在这一天,中国人都有“迎财神”的传统,大家燃放鞭炮,开门营业,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满满。今年是南通市实行禁放烟花爆竹的第二年,在通州区的9个未禁放镇,设立了10处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引导有需求的市民前往燃放。

  午10点,南通市崇川区的吴珂带着家人,来到通州区平潮镇的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主城区实施禁放令后,每年他都会到这里燃放鞭炮,希望新的一年生意更加红火。

  为充分回应市民群众燃放需求,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共同欢度文明、健康、绿色春节,政府部门安排专人,负责集中燃放点的安全保障工作,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去年1月底,《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开始施行,崇川区、开发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全境,通州区和海门区部分区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未禁放的区域,引导市民前往指定的集中燃放点安全燃放。

    记者: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