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小网格”有温度 让居民幸福“满格”

2023年01月26日 11:43:00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张奶奶新年好呀,燃气使用还习惯吧,要保持室内通风,出门一定记得关阀门。”“王大爷,如果身边有聚众赌博、诈骗吸毒一定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联系我们。” 连日来,宿城区蔡集镇网格员们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给村民们送上“平安春联”,把新年祝福传递千家万户。同时,网格员们还向群众宣传燃气安全、反诈防诈、防盗拒赌等方面的知识,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共度一个欢喜年、平安年、幸福年。

  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风险挑战,蔡集镇以“保健康、防重症”为工作重点,对全镇65岁以上老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开展探访关爱服务,送上生活必需品,发放解热镇痛药、体温计等爱心健康包,并宣讲健康知识和最新的防疫政策。蔡集镇34个网格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蓝马甲”力量,对全镇1638名80岁以上老人逐一开展“敲门”入户走访活动,并送上爱心服务卡,询问健康情况,精准提供急需药品。

  同时,网格员们走进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卫生,晾晒厚重衣物,让老人们干干净净、舒心清爽地过新年,让“全‘网’动员 ‘格’外清洁”活动精准化常态化。张油坊村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品味新书迎新春,诵读红色经典故事”新春阅读红色书籍活动,向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感人事迹,激励他们学习雷锋精神,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善待他人。

  “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春节假期,田洼村党总支书记、网格长吴沅锴带领网格员们走访慰问辖区企业,叮嘱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份份爱心健康包、一张张爱心服务联系卡、一句句暖心叮嘱 蔡集镇网格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平安过年,为群众幸福“加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