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回乡共谋发展,盐城多措并举促优秀人才返乡创业

2023年01月25日 17:57: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兔年新春,盐城市各地以“春回盐城·才聚故里”为主题,开展返乡优秀人才新春团拜会、新春联谊、看家乡、人才招聘、典型事迹宣传等“五个一”活动,大力吸引盐城籍在外优秀人才回盐城创新创业。

  正月初三,盐城举办了返乡优秀人才新春团拜会,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盐城籍名师名医、回乡创新创业优秀人才、有意向回盐城高层次人才以及即将毕业的盐城籍名校优生等70多人欢聚一堂,畅叙故乡情、共谋发展计。

  会上,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感言,盐城的面貌日新月异、发展朝气蓬勃、前景无限光明,希望广大在外人才能一如既往关心家乡发展、讲好盐城故事,大力支持参与家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在引才引智、引技引资、引政策引平台、引理念引经验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架起盐城与各界合作的坚实桥梁。

  据介绍,为持续造浓活力涌动的人才发展氛围,抢抓机遇吸引人才回流,盐城市各地利用春节时间节点,开展“春回盐城·才聚故里”系列活动。首先,举办一场返乡人才新春联谊活动。通过座谈交流、春节慰问等形式,倾听返乡人才对盐城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和返乡创新创业的意愿需求,进一步充实在外人才信息库,点对点开展对接服务。

  其次,组织返乡人才看家乡活动。组织返乡人才参观家乡主导产业、人才载体、城市建设等高质量发展成果,实地感受家乡良好的发展态势,激发人才建设家乡的热情,增强返乡创新创业的信心

  另外,组织一系列返乡人才招聘活动。市县联动,集中发布重点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结合返乡人才专业分布、技术领域、就业需求等,有针对性地拿出2200余个优质岗位,面向各类返乡人才、大学生、高技能人才开展新春招聘活动,鼓励在外人才回乡发展。春节期间,全市将陆续组织10余场返乡人才专场招聘会。

  还有,组织返乡人才典型事迹宣传活动。通过电视、报纸、视频公众号等各类媒体,邀请返乡人才现身说法,讲述回乡发展故事,放大优秀典型示范效应。充分利用驻外办事机构、海外引才工作站、高校联络总站等在外人才集聚平台,全面宣传该市各类人才政策、引才活动和返乡人才典型事例,发放《年味最浓是故乡——致广大盐城籍在外人才的一封信》。在机场、高铁站、高速出入口、城市街区重要道口等地电子屏幕播放招才引才宣传标语,进一步造浓尊才爱才良好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蔡卫军 王作伟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