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新春走基层|泗阳:绽放最美青春 返乡医学生主动“上岗”服务

2023年01月25日 16:35: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日医院就诊压力激增,医护工作者变得更加忙碌。然而在泗阳一些医院,活跃着一批返乡医学生志愿者,他们在假期返回家乡,用所学所知为家乡春节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1月25日)就让我们走进这群可爱、可敬的人。

  早上九点半,泗阳医院迎来了最为忙碌的时间段,患者们排队挂号,分科室就诊,缴费拿药。在药房里记者见到了返乡医学生严元元,他娴熟地穿梭在各个药架之间,为患者们仔细地挑选着所需的药品。

  严元元今年22周岁,是蚌埠医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药理学专业与现在药房的工作正好匹配,这让他工作做得得心应手,在医院十来天的时间里,他感觉自己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锻炼。

  作为“文明泗阳、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严元元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了,曾经在外地的医院以及泗阳本地的核酸检测中都做过志愿者,他早已经在内心深处埋下来志愿服务的种子。

  像严元元一样,返回家乡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还有田超越,今年23岁的他就读于南通大学的特种医学专业,在医院里他或是做好文明就医引导工作,或是协助患者进行线上挂号缴费,工作相对机动灵活的工作中,最主要是做好患者的分诊工作。

  今年寒假,泗阳启动了“文明泗阳、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阳帆青春、志愿同行”返泗医学生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医学生志愿者三十名,在泗阳各家医院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只要有召唤,他们就到达,为医院、为患者奉献一点一滴的力量。

  (《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