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盐城条子泥迎来研学游游客 别样方式过大年

2023年01月25日 15:3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这个春节,周边游深受欢迎。昨天(1.24)下午,盐城市东台条子泥湿地景区迎来了三十多位游客,他们带着孩子以研学游的方式度过这个春节假期。

  1月24日下午1点30分,研学活动在舞蹈《遇见条子泥》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

  随后,十个亲子家庭依次来到720高地观鸟平台观察栖息地候鸟;一万亩观鸟平台了解水位变化、湿地环境;一万亩4号驿站进行趣味研学互动,同时还乘坐条子泥VIP海边小火车参观鹬见、凤栖、乐途、共生展厅。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滩涂的生态系统,认识了条子泥湿地因特殊地质条件已成为众多候鸟的栖息地、换羽地和繁殖地。活动还未结束,大家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研学营了。

  据了解,盐城市东台条子泥湿地以海岸而生,因湿地得名。这片沿海地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太平洋西岸唯一未被污染的海滨胜地,2019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里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潮间带滩涂湿地,是濒危物种最多、受威胁程度最高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枢纽,也是全球仅有的八条候鸟迁徙线之一。对于处于成长学习阶段的中小学生来说,条子泥景区丰富的海洋、湿地、候鸟资源将激发他们探索自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促使他们在旅游中系统地了解滩涂的生态系统知识。孩子们可以通过游学的方式,在条子泥湿地之旅中逐渐形成正确的生态理念。

  除此之外,在今年这个春节,盐城市条子泥湿地景区每天都有舞龙舞狮表演、乐队演奏、主题互动、景区巡游等活动,让游客们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
(《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