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足 烟火浓!扬州商业迎来新春“开门红”

2023年01月25日 11:01:3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年初三,春节假期已过半,记者走访扬州商业市场了解到,这个春节,扬州商业迎来开门红,茶社爆满、饭店酒店包厢难求、商业综合体年味十足,还有店家趁着春节开业。

  茶社排队,包厢难求

  扬州餐饮业“开门红”

  “假期以来,趣园每天早上都排队。”趣园茶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春节假期,趣园茶社又开始了排队模式,中晚餐时段也是人气爆棚。

  在怡园茶社,记者看到,早茶午吃已经成为常态,到了中午时段,茶社内人潮涌动,“我们临时决定到扬州来玩,顺便吃一下怡园的,我们一家9口一起排队,到中午12:40才吃上。”来自南京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

  “春节假期以来,富春茶社的三餐都很忙,早餐和午餐以游客为主,晚餐时段以本地居民春节团聚为主。”富春茶社总经理王洪波告诉记者。

  在东区的中粮君顶酒店,大年初三是春节开门营业的第一天,“大年三十开始,我们陆续接到订包厢的电话,今天开门包厢全满。”该酒店负责人程理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年初三开始,扬州有一半以上的饭店酒店开门营业,“我们今年没有做年夜饭,大年初二就开门营业了,这个春节,扬州的游客明显增多,我们店里也越来越忙碌。”教场陈记菜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各家综合体不打烊

  扬州综合体年味足人气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个春节假期,各家咖啡馆、奶茶店等休闲餐饮店的人气也很旺,吃下午茶成为不少市民的午后休闲方式,而这些休闲类餐饮店主要分布在京华城、万象汇、五彩世界、三盛、吾悦广场、中集文昌商业中心等地。

  “这个春节,我们不打烊,除了初一初二提前打烊,今天开始,已经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大年初三,三盛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京华城,大年初一就举行了开市仪式,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十足,新春游园会赏灯逛市集,赏手工花灯、面塑、糖画、通草花、雕版印刷等,如同一场新年庙会,非常热闹。

  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万象汇等综合体内,大潮淮等新店在春节期间试营业,各综合体年味足、人气旺,烟火气十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