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盐城过大年 | 消费活力在重燃的“烟火气”中加速释放

2023年01月25日 10:44:57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兔年新春,盐城市以发放消费券、补贴商家等形式在餐饮、购物、家电、文旅等重点领域投入1.2亿元,扎实推动消费市场快速复苏和消费转型升级,助推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消费活力在重燃的“烟火气”中加速释放。

  1月23日,是大年初二。记者走进聚龙湖畔的金鹰奥莱城,看到买送、折扣等各类优惠促销活动海报挂在最显眼处,曾经一度冷清的商场,又显人头攒动。偌大的停车场里,车辆明显增多。在一家羽绒服门店,市民孙先生一家人正在选购衣服。孙先生说:“夫妻俩都在外地做生意,回盐城较迟,节前没有来得及买衣服,节后赶紧带家人出来购物,让大家过年无缺憾。”

  春节期间,商场的客流量、销售额实现了双增长,X-MOON女装门店的售货员魏丽对此感受很深,“这几天顾客明显增加了不少,而且成交率也大大提高了,有时候进店10个人,能成交5个呢。”据魏丽介绍,节后商家优惠力度也大,这时候买很划算。

  1月23日,大润发盐都店里顾客盈门,记者遇到了正在买菜的市民李静。“节前备了不少菜,买的鸡鱼肉蛋塞满了冰箱,水果零食也买了不少。今天主要是买瓜果蔬菜,这样烧出来的菜更鲜美。过年在家感觉比上班更忙,但心里是高兴的,老话说‘年就是忙活,越忙越红火’嘛!”李静笑呵呵地说。

  春节期间,欧风花街,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炸串、臭豆腐、鸡蛋饼……各色美食吸引了大量“吃货”。“一直想念花街的美食,所以今天和朋友过来,氛围很好!”1月23日,市民李女士和好友一脸满足。“春节期间是长假,大家都出来逛吃逛玩,挺热闹的。”刚刚完成一单生意的商户告诉记者,这样的场景每天都能在花街看到。

  春节期间,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带上孩子逛文化场馆,探寻盐城历史的历史文脉。1月23日,在中国海盐博物馆,记者看到来看展览的人也不少。这里有《盈尺纵横 妙合无垠》中盐博新春馆藏绘画展,有《海盐华章》直播,《炉火纯青 云舒霞卷》——馆藏明清瓷器AR展,有各种各样的民俗小游戏,还有供儿童玩乐的手作坊、年花抱抱桶、“奇妙兔物语”小盐兔诞生记等活动。

  春节期间,市区各大电影院也迎来了“黄金周”。1月23日,记者在中南城CGV影城了解到,该影城一天有11场排片,每场观众都很满。当天,影城放的电影有张艺谋导演的《满江红》,动画电影《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等。刚刚从电影院里出来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带儿子一起来看电影的,平时孩子上学挺辛苦,趁着假期带孩子出来放松放松。

  据悉,盐镇水街春节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逛市集、品美食、观演艺,坐画舫游串场河景观带等等,让游人乐开怀。盐南高新区还组织“舞动新盐南”专场互动演出、双层敞篷大巴巡游、原创音乐节、新春运动会、“金兔送福 梦回海棠”等。

  消费市场人气渐旺,消费业态正在回暖,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来源:盐城新闻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