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博物馆推出文化大餐 互动体验 惊喜不断

2023年01月25日 09:58:54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博物馆10.jpg

  今年春节,镇江市博物馆举办了大展宏“兔”——兔年春节系列活动,不但有“大唐地宫的惊世宝藏”特展、吕凤子专题展等,还有形式多样的沉浸式体验和互动活动,吸引了大批本地市民及周边城市的游客提前预约,前来游玩。

博物馆1.jpg

  镇江市博物馆工作人员:

  小朋友,这上面有不同的词条,您根据这三个词条找到相对应的文物,然后跟它合影,找到一个文物就可以获得一个圈。祝你好运!

博物馆2.jpg

  了解游戏规则后,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穿行在各个展馆之间,通过寻宝赢得套圈资格,从而获得奖品。

  小朋友 刘喆阳: 

  在寻宝过程中,对这些文物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是比较有趣的。 

博物馆4.jpg

  来自安徽淮南市的中学生芮羽晴,则报名了兔年糖画体验,她表示,以前就在学校门口看过老式的糖画制作,虽然也想上手体验,但操作难度较大。今天看到镇江博物馆推出的热熔胶枪式简易版糖画制作,她终于有机会体验了。

博物馆3.jpg

  安徽游客 芮羽晴: 

  今天看到这个很激动,我想画一只蝴蝶,因为轴对称的图形中间可能会比较好连。前面有个小朋友的糖画已经断了,想要做好,还是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的。 

博物馆7.jpg

博物馆5.jpg

博物馆6.jpg

  寻宝、糖画、立体书制作、有奖知识竞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小朋友积极参与。记者了解到,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每天都有惊喜互动等着游客们的到来。

博物馆8.jpg

  镇江市博物馆社教部社教员 陈嘉悦: 

  主要围绕一些兔元素和新年元素,让社会公众和孩子们能够充分感受到新春的氛围,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博物馆文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