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兔|丰盛“文旅大餐”端上桌 江苏各地这样过春节

2023年01月24日 21:36: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品传统年味,过热闹春节,江苏各地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和美团圆的新春氛围。

   文艺活动闹新春 

  今天(1月24日),“百琴齐奏,九龙闹春” 兔年新春广场文艺演出活动在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激情上演。

  上午9:30,伴随着欢快而有力的鼓声,文艺演出在独具特色的舞龙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百人齐奏钢琴《春节序曲》、高跷表演《八仙过海》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饱满的热情、专业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除了精彩的节目让人大饱眼福,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多个互动环节。同时,广场上还安排了传统虎头鞋、剪纸、糖画等非遗项目展示,十足的“年味儿”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为盐城广大市民送去了最美好的祝福,也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了盐城市民朋友们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越剧票友过戏瘾

  春节期间,戏迷朋友们也有好去处。昨天下午,南通市戏曲票友演唱会越剧专场演出在南通伶工学社小剧场举行,为广大戏迷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虽然外面的天气不太好,但是也没有挡住戏迷的脚步,正月初一的下午,伶工学社小剧场成了大家的乐园,票友们欢聚一堂,过足戏瘾。

  资深票友黄晓雷,从扮相到唱功,都堪比专业演员,赢得了台下阵阵喝彩。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演出更加放松和自然。

  还有《梁祝》选段《十八相送》、《打金枝》选段《闯宫》等多个优秀剧目的经典选段让戏迷们着实过了一把戏瘾。今年是放开之后的第一个春节,考虑到票友的年纪和身体状况,整个演出时间和强度都进行了压缩调整,让整场演出小而精,过了戏瘾又不伤元气。这样的演出春节期间会举办两到三场。

  作为重要的群众文化阵地,伶工学社正在慢慢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态。通过天天有戏曲展览、周周有戏曲演出、月月有戏曲讲坛、季季有戏曲名家、年年有戏曲比赛等活动,来丰富通城戏迷的文化生活。

  璀璨烟花秀

  春节期间,江阴市海澜飞马水城举行“玉兔喜迎年,飞马闹新春”主题活动,烟花秀、百马巡游秀、音乐喷泉秀等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市民旅客打造年味十足的的新年盛典。

  昨天晚上,璀璨的烟花秀在海澜飞马水城上演,各种造型的烟花在夜空中尽情绽放,编织出漫天华彩,吸引数千名游客前往欣赏。烟花之下,市民游客笑脸上写满着幸福、喜悦,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美丽时刻,期待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海澜飞马水城“玉兔喜迎年,飞马闹新春”主题活动持续至1月25日,希望给江阴市民和游客带来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大家营造浓浓的新年氛围。

  百名艺人大踩街

  昨天下午,灌云县在县城伊山举行百名艺人大踩街,万民同乐过大年非遗民俗文化游演活动,沿途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为了营造浓烈的节日气氛,灌云县以“接地气、烟火气、聚人气”为原则,进一步传承非遗民俗传统文化,丰富全县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经过积极筹备,特举办了2023年灌云县非遗民俗文化游演活动。

  在游演现场,锣鼓喧嚣,人头攒动,300多人组成的踩街队伍十分壮观,23个独具灌云地方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与灌云县城居民喜闹新春,这为灌云市民及游客上演了一场精彩多元的民俗盛宴,灌云县南京路美食街曾获评连云港首届旅游十大老街称号,游演活动将这条美食街装点的十分美丽、喜庆。

  整个游演活动采取游演驻点和定点表演相结合,组织非遗民俗文艺表演队伍组成方阵,沿街游演庆新春,边走边演,这其中有高跷队、麒麟队、秧歌队、大花轿等队伍。游演队伍从灌云县城新村路和南京路交汇口开始,途经南京路美食街、幸福大道至人民路和树云路交汇口结束。全程安排二处驻点表演和一处定点表演,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盐城台 南通台 江阴台 徐云邦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