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节日我在岗|你在景区"打卡" 我们贴心护航

2023年01月24日 21:19: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佳节,江苏各大景区热闹起来,游客也明显增多。然而,随之带来的是,景区周边道路人多车多,安全隐患自然也会增多,为了保障游客出行安全顺畅,在热门景点周边执勤的交警格外忙碌。今天(1月24日),我们去看一看,在巡逻执勤岗位上服务的交警。 

  这位忙着给游客指路、疏导交通、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的民警叫谢文昊。24岁的他从警一年多,今年春节,他和同事们负责的是台城路口到解放门路段的执勤任务。因为路段内的两条路比较狭长,只有两股车道,如果节假日不进行管控,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就可能会一起挤到道路上,容易发生事故。目前鸡鸣寺路的两边已经增设了护栏,以此来保证道路的安全畅通。

  谢文昊告诉我们,从初一开始,来鸡鸣寺和明城墙台城景区游玩的人流开始变大,车流也明显增多。因为有车主不熟悉路况,所以稍不留意,就会造成路面拥堵。

  上午10点17分,谢文昊和同事们开始拉围挡,对鸡鸣寺路实施道路管控。

  春节期间,南京主城区将有1000多名民警,和谢文昊一样在岗值守,他们几乎都放弃了春节长假,只为保障更多市民的出行安全。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外出游玩的市民较多,为了更省时省力,市民出行时,最好能避开人流高峰、或者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