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春节我在岗|南京夫子庙景区游人如织 交管部门坚守岗位疏堵保畅护平安

2023年01月24日 16:56: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年逛秦淮灯会,是南京人的传统民俗。这几天夫子庙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交管部门坚守岗位,加强疏导管控,全力保障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春节期间,夫子庙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加上秦淮灯会,点燃了市民们的游玩热情。假期以来,南京交警三大队全员停休,全力备战做好假期安保工作。

  南京交警三大队刘宁介绍,今年景区的客流高峰有所提前,往年一般会在大年初二以后,今年从假期初期就迎来了较高的客流量和车流量。在此之前,交管部门已经做好了充足的预案,将视现场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我们对相关四个重点路口进行了管控,分别是中山南路的集庆路路口、中山南路的升州路路口、中华路的健康路路口和中华路的长乐路路口,这四个路口的南北东西双向都是城南地区非常重要的核心道路。以此四个点向外发散的16个路口,保持7*24小时不间断巡逻,包括晚夜间时段,以防路面结冰和出现交通事故等情况。”刘宁表示。

  为做好夫子庙、老门东景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管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在2023中国·秦淮灯会(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期间,夫子庙中心景区及老门东景区将实施“预约、限量、错峰”等措施,广大市民如前往景区须提前在线上进行预约。

  刘宁建议广大市民:前往夫子庙地区最好选择错时出游,不要扎堆出行;其次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在客流高峰情况下公共交通反而是最便捷、最快捷的;如果一定要驾车前往相关地区,请把车辆停在外围,然后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进入景区;其他驾车经过景区周边的市民,有条件的话尽量选择绕行。

  刘宁表示,根据往年经验,随着出行游客增多,各种报警求助类警情也会相应增加,在这里也要特别提醒大家:每年在夫子庙灯会和节假日期间,警方都会接到儿童和家人走失的求助,希望大人带孩子出游时候一定要注意把小朋友看好;这两天南京地区降温明显,路面可能会有结冰情况,希望出行的游人和广大车友注意减速慢行;交管部门在七天假期中会进行不间断的酒驾醉驾查处,大家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每年春节假期,都是广大公安干警最忙碌的时候,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只为守护群众平安出行。南京交警三大队的邓中流来自湖南邵阳,来到交警三大队工作已经有五年时间,五年来的每一个春节他都没有办法回家和家人团聚。

  “我很想家人,也很想在春节时候和他们欢聚一堂,可这个时候我必须放弃休息,因为三大队涵盖了夫子庙和老门东景区。每年春节期间,这两个地方的客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我必须要和全队其他200多名警地一起保证交通安全和游客的出行安全。虽然心中有遗憾,但是能看到市民们欢乐过春节,我就感到十分欣慰和开心!”邓中流说道。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