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借贷”到“骗贷”?警方提示:网络贷款需谨慎

2023年01月24日 15:59: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贷款时,输错银行卡号导致账户冻结,人家说我‘恶意骗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近日,泰州市民陈女士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求助,谁知却被民警当场识破骗局,成功避免财产损失。

  经了解,当天下午,陈女士在家中收到一条贷款短信,称其贷款额度为8万元,需尽快激活,避免失效。陈女士恰巧有资金需求,便点击短信链接,下载软件并申请贷款。很快,陈女士获得了5万元的额度。

  然而在提现过程中,贷款系统提示陈女士输入的银行卡号有误,资金已被冻结。陈女士担心放款失败,立即与平台“客服”联系,谁知“客服”发来一份“解冻贷款资金通知函”,声称需再打款2.5万元到平台的“认证账户”,才能将贷款转为良性贷款,否则就构成“恶意骗贷”,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本想借贷,却变成了骗贷,陈女士急得团团转,打算先转账“认证”,等账户解冻后,再将认证资金拿回。家属了解情况后,意识到陈女士可能被骗了,极力劝阻其向对方转账,可陈女士依旧不为所动。又气又恼的家属劝阻无果,决定带着陈女士到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询问陈女士是否将钱打入“认证账户”,得知陈女士还未打钱,民警不由松了一口气。民警告诉孙女士,这是典型冒充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诈骗行为,一旦将钱转入对方账户将再也联系不上。

  听完民警的介绍,陈女士恍然大悟,赶忙将下载的软件删除,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示:有贷款需求的市民应选择正规的贷款渠道和平台,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轻信虚假贷款广告。贷款前多咨询了解金融贷款知识,提高防骗意识,谨防落入诈骗陷阱。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李誉 高静静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