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正式抵苏 明天或降至零下7℃

2023年01月24日 12:57:21 |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2023年1月24日星期二,农历大年初三。

  虽然今年以湿哒哒的阴雨天气开场,但丝毫不影响大家过年的喜悦,过年期间的苏州家家张灯结彩,人们纷纷走上街头,和亲朋好友一起互道新年快乐,处处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

  虽说阴雨天气于昨夜收尾,但随着兔年的第一场寒潮来袭,假期的剩余一段时间里,大家外出拜年可要做好保暖措施啦!

  昨天下午这股冷空气就正式抵苏,受其影响,苏城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1~12℃,今明两天早晨有持续低温冰冻天气,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低至零下6℃~零下7℃,有冰冻。

  今天多云到晴。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水面阵风8级。今晨最低气温:零下3℃左右、有冰冻,今天白天最高气温:0℃左右。明天多云。明天最低气温:零下6℃~零下7℃,有冰冻,明天最高气温:1℃左右。

  【气象生活指数】

  今日火险等级:2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今日洗车指数:4级,天气有雨,不宜洗车。

  天气提示:强空气即将影响我市,请大家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减少户外活动。

  冰冻天气

  外出在外的人最担心的就是冻伤,但你知道吗?冻伤可不是冬天的“特产”,只要在人身体比较潮湿的情况下,人体可能会出现“失温”的情况,这就有可能发生冻伤!

  那究竟怎么应对冻伤才正确呢?

  捶捶打打烤火取暖?(×)

  冻伤发生时,会伴随神经麻木,此时人体无法感知敲打和烤火的力度和温度,有可能会造成新的伤害。

  用厚厚的衣物扎紧捂住?(×)

  扎的很紧的衣物,不仅会阻止血液的流通,还会导致冻伤的皮肤进一步受到损害,过度的紧扎,会对肢体和皮肤都造成很大的伤害

  用雪、冰用力搓一搓(×)

  如果只是冷,用雪来搓一搓手,可能会感到暖意,但是!用雪、用冰块去搓冻伤患处是非常危险的。产生了冻伤之后,用雪或冰搓擦患处会造成更严重的伤害,甚至产生皮肤红肿、水泡等。

  把冻伤的地方放在怀中复温(√)

  将冻伤者的伤处放入怀中进行复温是非医疗行为中最好的一种方式,这种舒缓的复温方式可以避免伤冻部位伤害加重。此外,也可以使用与人体体温相近的热水进行复温,将冻伤部位放置于36-37度的温水中,缓解冰冻伤害。

  可是如果解冻后冻伤的肢体,如脚趾、手指已经开始发黑,代表冻伤十分严重,容易发生感染,冻伤的部位也很可能需要做截肢处理。此时需要松松的包裹一下伤处,尽快赶往医院处理。这种情况下不要采用任何自我医疗的措施,一定要尽快就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