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助企惠民暖意浓

2023年01月24日 08:32:53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项培训补贴、4项创业扶持、5项人才政策、6项免费服务、10项帮企机制,1002名党员挂钩服务3000多家工业规上企业,300多场次招聘活动……”连日来,盐城市人社系统扎实推进“千名党员服务千企”专项行动,打出“政策+举措+行动”组合拳,做好春节前后“抢开局、稳就业、保用工”工作,倾力服务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

  “城镇新增就业7.8万人,组织系列招聘674场次、1.26万家次企业提供岗位39.15万个次。”2022年全市服务用工“大数据”,彰显“争先进位创一流”的势头持续强劲。1月18日,省人社厅发来表扬信,对盐城“千名党员服务千企”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机制服务企业用工等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给予表扬。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人社系统1000多名党员干部逐一挂钩全市3000多家工业规上企业,走访辖区内用工1000人以上企业,与1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结对子”,以专员服务模式在春节前后联系挂钩企业,全方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稳岗留工、政策享受等情况,指导企业以情留工、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摸排企业用工引才需求,密切跟踪亿元以上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精准服务。深入开展“春来归盐 留乡乐业”暨“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更大力度促进在外务工创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留乡就业创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