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治疗药物莫诺拉韦胶囊省内首例处方在徐州开出

2023年01月23日 13:20:45 | 来源:淮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8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82岁新冠感染患者何先生开出省内第一张莫诺拉韦胶囊口服药处方笺。

  莫诺拉韦胶囊,是一款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口服药品。国家药监局于2022年12月29日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附条件批准默沙东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莫诺拉韦胶囊进口注册,为此,莫诺拉韦胶囊是成为继辉瑞Paxlovid、河南真实生物阿兹夫定之后,第三款在国内获批的新冠口服药。

  为保障徐州新冠患者的用药需求,默沙东利卓瑞(莫诺拉韦)正式发售后,市医保局在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支持下,第一时间与默沙东公司协调争取额度,并投放到徐州的医疗机构中,保障新冠感染患者用药需求。同时,市医保局第一时间落实省医保局通知要求,将莫诺拉韦胶囊临时性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支付范围,并按甲类药管理,有效保障徐州市参保患者治疗用药。

  自2022年12月7日新冠病毒感染新十条发布以来,徐州市医疗保障局竭尽全力做好防疫药品保供工作。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防疫目标,根据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陆续引进了河南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辉瑞的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等治疗药物,并投放到全市各医疗机构。

  据统计,目前已向全市医疗机构投放了各类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阿兹夫定6.15万盒,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1704盒;协调投放礼来制药的巴瑞替尼片2000盒,罗氏的托珠单抗注射液2000瓶。

  同时,医保部门全力确保全市的防疫药品需求,截至目前,已向全市投放解热镇痛类3053.88万片,新冠抗原试剂360万份,并已预拨医保基金垫付采购资金8207.58万元。

  (来源:淮海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