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兔|盐城建湖县:传民俗 迎新年 非遗剪纸有年味

2023年01月22日 17:39: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月初一,盐城市建湖县图书馆举办“巧手迎春送祥瑞”活动,市民们通过学习创作以“兔”年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感受传统剪纸艺术魅力,喜迎兔年新春。

  在盐城市建湖县图书馆,市民们在盐城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冈西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唐进文的示范指导下,学习体验冈西剪纸艺术,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刀上下翻飞间,一幅幅带有“萌兔”“新”“春”形象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小朋友 陶欣楠:今天我剪了一个春字,春字里面有个小兔子,小兔子长得非常的可爱,我也觉得中国的汉字非常的奇妙,在新年里,我祝大家新春快乐、前“兔”似锦。

  一张张兔年剪纸,剪出了浓浓的年味,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喜庆的“中国红”。大家用指尖上的传统技艺迎接兔年新春的到来,表达着对新年的美好愿望。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建湖台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