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②丨扬州市江都区区长朱定金:“三个关键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都图景

2023年01月16日 20:00: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奋进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和省长许昆林在省人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代表委员讨论热潮。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作为与担当。

  江苏省人大代表、扬州市江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定金

  回顾2022年,江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招商引资,发力新能源、新材料板块,顺利签约落户两个百亿项目,GDP预计实现1290亿元,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信书记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既干劲十足,也倍感责任重大。2023年,我们的发展关键词就是要“奋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关键在于实干。

  2023年江都的工作发力有三个关键词。第一,实体行业先进制造业是江都的看家本领。我们今年要实现工业开票1600亿元,同时要积极地招引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我们初步确立了“1225”的工作目标:要招引百亿元项目一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两个,20亿元以上的项目20个,亿元以上的项目50个。

  第二个关键词是江都要进一步擦亮中国建筑之乡的金字招牌。江都建筑行业是我们传统的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2023年我们要实现建筑业施工产值突破1500亿元。同时拓展海外市场,依托国家战略和央企合作进一步走出去。

  第三个关键词扛起南水北调源头城市的责任。江都是南水北调的东线源头,2020年11月13,习近平总书记也亲自莅临指导2023年我们将以生态的含绿量来进一步提高经济的含金量,进一步加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打基础利长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江都得到更好实践。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杨艺 张晋宁  编导、视频/柯清雅 陈嘉骏 通联:蒋津津、徐金吉、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