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两会:这个5%不简单!

2023年01月15日 19:4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踏入2023,你的新年目标定好了吗?在今天的省人代会开幕会上,“苏大强”已经公布了自己的“小目标”——今年经济预期增长5%左右! 

  5%是什么概念?

  过去五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连跨四个万亿元台阶,2022年预计突破12万亿元。12万亿的基础上增加5%,绝对不是小数字。在高基数上保持较高速增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作为经济大省,我们江苏是敢于担当的,要努力为全国经济发展贡献更多优质增量! 

  那5%怎么实现呢?

  靠10件事来推动。摆在第一位的,就是积极扩大有效需求。

  比如提振消费,“苏新消费”购物节、“水韵江苏”文旅消费季,红红火火燥起来!比如扩大投资,220个省级重大项目、102项重大工程快马加鞭建起来!

  再比如助企纾困,聚焦所需所盼,增量政策落下去,发展信心强起来!

  预期更稳、信心更足、动力更强,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朝着“小目标”加油、努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