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蔬菜保供储备足 春节买菜不用愁

2023年01月15日 18:36: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潮过境,江苏省多地降温明显。寒冷天气下,市民的菜篮子怎么样?今年南京市越冬蔬菜保供情况如何呢?1月15日一早,在南京建邺区好邻里菜场,销售人员表示,最近蔬菜价格总体平稳,部分菜价出现小幅波动,主要是受到天气和人工的影响。“比如青菜一斤涨了一块钱,现在是四元钱一斤。因为雨雪天气道路会结冰,可能运输有些困难,再加上小哥都回家了,运货人少。”南京建邺区好邻里菜场商户许女士说。

  菜场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假期市民基本购菜需求,春节期间菜场将持续经营,目前已经做好了经营户的相关统计。除了在春节期间承担保供任务外,他们组织了写福字送春联的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我们是保供单位,春节不打烊,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今年12家商户坚守,包括六大类,比如蔬菜、水果、鲜肉还有鸡蛋都是正常营业,都能够买到。”南京好邻里菜场负责人王辉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蔬菜供应,南京市越冬蔬菜保供工作也正式开启,目前在库储备土豆、大白菜、茭白、胡萝卜、紫包菜、上海青、西兰花、娃娃菜等蔬菜3000吨,在田储备青菜、生菜、芹菜、芦蒿等蔬菜10000吨。12月以后,南菜北运模式逐渐成熟,蔬菜供应地陆续转向山东、安徽、江苏、福建、广东、广西、上海、云南、海南等地,南方货源成为销售主力军。”

  1月以后,冷空气频繁造访,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可能导致部分蔬菜出现生长缓慢、生长成本及损耗率增加等情况,加之春节等节假日带动,后期价格有一定的上调空间,但属于正常现象。“南京众彩蔬菜市场业务部主任郭金华说。负责人表示,南京农副物流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组织商户强化货源组织,做好主要品种交易价格监测,结合冬季市场交易实际,适时投放在库保供农副产品,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结合重大节假日前会出现采购高峰现象,为实现园区各大门禁快进快出,南京农副物流中心实行春节前7天(即2023年1月14日至2023年1月20日)园区车辆免费通行。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