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诊室即可支付 苏州90家医院将开通“先诊疗后付费”服务

2023年01月14日 18:44: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4日),记者获悉,近日,苏州市医保局召开“先诊疗后付费”惠民就医服务项目启动会,患者不出诊室即可完成支付,大大缩短就医排队时间。

  “先诊疗后付费”惠民就医服务,是指在现有医保移动支付基础上,依托银行信用,为参保人授权对应就医额度。在就医时,患者可以通过苏周到APP,授权签约后到试点医疗机构就诊。医生完成诊疗服务后,医院信息系统会自动发起无感支付,医保报销部分实时扣费减免,自费部分还可以由参保人签约绑定的信用就医账户同时自动支付。

  苏州市医保局表示,“先诊疗后付费”已列入苏州市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将在苏州市90家医院实现,患者不出诊室即可完成支付。同时,参保人还能借助信用账户额度,缓解就医垫资压力。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信息处副处长诸俊介绍:“通过先诊疗后付费的方式,大大减少排队的时间。”

  (《零距离》记者/胡艳 苏州台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