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南京众彩市场:物流、人流畅通了,新年更有信心

2023年01月13日 16:13: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春节临近,南京众彩物流的果品市场迎来节前消费高峰。各种品类的柑橘、红里透亮的车厘子是市场里最受欢迎的年节果品。忙碌的商户们喜上眉梢,对新的一年充满憧憬。

  

  国产水果柑橘类最畅销

  “一层是十一个,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层,九十几个……”刚放下电话,这边又来了镇江的采购商。上午,南京钱生友谊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友姑一直在忙着和采购商沟通对接。她的身后,是堆放成山的各种柑橘类水果。

  “柑橘一类的像橙子、耙耙柑走得还是蛮好的。而且今年春节走亲访友的可能会比较多,所以礼盒一类的水果销量基本上比去年要提高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王友姑说,春节临近,前来批发采购的商贩和市民明显增加,她家平均每天要卖出三四十吨柑橘。

南京钱生友谊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友姑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物流、人流进一步畅通。不管是从果园收货,还是向二级市场送货,都更顺畅、更快捷了。这让王友姑对新一年的生意充满信心。

  “我们以前在地头上叫个车子,要看行程码等各方面,叫车子比较困难,而且运费也比较贵。放开以后,大家来这边也不限制了,方便多了,就是加速流通了。新的一年展望,我希望这个生意越做越好。”

  进口车厘子线上线下都火热

  “没有关注的点点关注,看下3号链接的拉宾斯(车厘子)……”打开手机,时不时就能刷到来自南京众彩果品市场采购商的抖音直播。

  不管是电商平台,还是线下市场,车厘子都是当下最受欢迎的进口水果之一。在市场内走一圈,叠放成垛的车厘子随处可见,摆在档口展示的车厘子更是红里透亮,新鲜饱满,吸引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今天我们家到了四柜车厘子,我们今天早晨一大早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南京苏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高峰向记者介绍,“前一段时间是一天一个柜,现在一天能开三到四个柜,就我们一个公司能开这么多。一个柜是20板货,重量大概是20吨。”

南京苏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高峰

  春节不打烊质量价格都要稳

  南京众彩果品市场D区管理二部副主任沈明生说,现在是节前消费高峰,每天凌晨三点多,果品市场就陆续开始交易。整个春节期间,果品市场也是不歇业,不打烊,充分做好供应保障。

南京众彩果品市场D区管理二部副主任沈明生

  “在春节前一个月到二十多天左右,我们就鼓励我们的商户从源头大量进货,保证我们春节期间果品充足供应,同时,还要保证它的质量、价格,我们要求保持相对稳定。” 沈明生介绍。

  记者手记:信心满满,新年会更好!

  走进南京众彩物流的果品市场,映入眼帘的不仅有琳琅满目的新鲜水果,还有络绎不绝的人和车。人员、货物都在加速流动,到处都是消费复苏的生机勃勃景象。更重要的是,商户们的信心也在加速恢复。展望新年,各行各业仍然充满韧性、潜力和活力,大家共同期待着“新年更好!”新年一定会更好!

  (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