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私家车自燃 南京三名公交车驾驶员接力灭火

2023年01月13日 09:56: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上午9点多,南京育才公寓公交车站附近,一辆汽车发生自燃,紧急关头,驾车路过此处的三名公交车驾驶员纷纷拎着灭火器下车,开始了一场接力灭火救援。

  63路公交车司机胡伟驾驶车辆驶入育才公寓车站时,发现前方30米处,一辆私家车头部浓烟滚滚,疑似车辆起火。他立即靠边停好公交车,和车上乘客简单说了一声后,拎起一个灭火器就下了车。胡师傅回忆道,当时自己和另一位公交车驾驶员一起冲下去,看到车头有火苗窜出来,在引擎盖上面,然后就用灭火器对着火源去灭火。

  紧接着,第三辆公交车的驾驶员也加入了灭火的队伍。南京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分公司汽车三队72路驾驶员王宝倩说,当时已经有两辆公交车停在那边了,驾驶员已经开始帮忙灭火了。等自己过去的时候,他们的灭火器已经用完了,自己就赶紧拎着车上的灭火器冲下去,一起帮忙灭火。

  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市民拍摄下来,发到了短视频平台上。胡伟师傅说,自己在现场也看到很多私家车车主,拿灭火器一起协助灭火,作为南京人,感觉大家都比较热心。

  很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扑灭了明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张中玄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