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坚持双碳目标引领,绿色金融“多点开花”

2023年01月13日 10:18:00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低碳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紧紧围绕绿色金融发展目标,积极服务企业绿色转型,加大绿色信贷投放、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41.46亿元,比年初新增15.8亿元。

  助推清洁生产产业,银企共建绿色工厂

  清洁生产是生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生产方式“绿色化”,一方面有效减少生态环境压力,另一方面也促进企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据了解,我市某化纤公司正在实施一种新型绿色功能性纤维和高端面料坯布智能化产业项目建设。该项目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完备的社会效益,该行工作人员对照绿色贷款认定合并监管标准,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确认其符合银监会节能环保项目及服务类型中的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遂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大授信额度倾斜、提供优惠利率定价等措施,发放固定资产贷款4.8亿元,为企业项目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支持清洁能源产业,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清洁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领域和主战场,其中光伏产业因其不额外占用土地资源、运维成本低、规模可灵活调整,是当前一种热门清洁能源产业。作为我市光伏产业领军企业的某新能源公司,主要生产光伏超白压延玻璃,当前正致力于年产光伏新能源封装材料原片生产线项目建设。该行秉承支持绿色信贷的理念,在接触到该项目有关信息后,及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建行金融服务方案,并迅速开展了项目评估评价,对该项目进行专业的分析与评估,企业尽职调查、组织授信申报等工作均有序快速开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作为该项目唯一合作银行,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7.7亿元,高效快捷的服务质量得到了企业上下的称赞与信赖。

  聚焦本土特色农业,谱写绿农科技篇章

  近年来,宿迁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道路上稳步前进,现代化农业有关项目相继落实落地,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充分结合当地实际,深耕绿色农业土壤,积极探索生态循环农业科技产业,不断助力推动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和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泗洪地区从事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推广业务,产品包括“泗洪大米”“泗洪小龙虾”“泗洪螃蟹”等,该企业的“稻虾共作”综合种植养殖基地项目,在农户手中承包流转出土地,实施机械化翻耕平整改造,形成稻田、虾沟交错纵横的生态种植养殖环境,肥料饵料科学化配比,进排水沟渠改造等一系列现代农业科技均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在接触到该企业的需求后,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有关工作人员积极对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最大程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同步开展尽职调查,认真核实、了解项目,最终为该企业申报项目固定资产贷款1亿元,成功为生态环境增绿、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赋能。

  在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战略指引下,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是商业银行助力国家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担当,也是商业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将坚持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把助力宿迁绿色低碳转型作为时代己任,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持续深耕绿色金融产业升级,共建绿色生态家园。(来源:建设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