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名!新一届江苏省人大代表总体素质进一步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

2023年01月12日 20:5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开幕。今天(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次大会的建议议程、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构成情况以及大会相关规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介绍,本次大会的建议议程主要有十项,包括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院和省检察院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选举等。

  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共有802名。与往届相比,各选举单位选出代表,较好地体现了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代表总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 袁功民介绍道:“与十三届相比,一线工人58名,占7.2%,提高了1个百分点;农民(含农民工)61名,占7.6%,提高了0.3个百分点,其中农民工由上届的7名增加到12名;专业技术人员200名,占24.9%,提高了2个百分点;妇女203名,占25.2%,提高了1.7个百分点;少数民族19名,占2.4%,提高了0.7个百分点;党政干部292名,占36.3%,降低了1.4个百分点。驻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34名,占4.2%。”

  本次省人代会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严明会纪、改进会风的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会,把严格、务实、勤俭、廉洁的要求贯穿会议始终,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摄影/于同化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