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2023新“菜单”出炉:社区锻炼更便捷、健身步道“串珠成线”

2023年01月11日 22:39: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新的一年江苏体育惠民都有哪些新举措?全民健身设施如何更便民?江苏运动健儿如何备战亚运会、奥运会?今天(1月11日),2023年江苏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南京举行,江苏体育新“菜单”新鲜出炉。

  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成功举办,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大力推动体育强省建设。2023年江苏将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将便民体育设施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

  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在主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体育新作为》的工作报告中表示,2023年,我省将因地制宜的开展灯光球场、社区健身房、长者运动之家等便民利民体育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靠得近、用得上;新建改建50个体育公园(广场)、500公里健身步道,推动100个公共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巩固室外健身设施器材清理规范工作的成果、强化动态监管,完成5万件1代路径器材的更新。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们户外运动的需求,江苏各地还将结合江河湖海山等自然资源,新建、改建一批特色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倡导大运河沿线的沿着大运河能够实现一个步道的畅通,或者骑行道能够打通,让老百姓可以从头到尾把大运河的江苏段的美景一览无余。另外从横向来讲,我们也希望各地能够沿着长江沿线来打造一些步道的体系,推动体育和旅游的一个更好的融合。”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李芳介绍,从2023年开始,我省将倡导各个县区在建设步道时,因地制宜地做到本市或者本区本县范围内的互联互通,同时根据三纵四横的国家步道体系建设,启动省内健身步道互联互通工作,重点沿京杭大运河和长江打造户外运动发展“黄金带”。

  江苏竞技体育实力也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眼下江苏运动健儿则正在全力备战2023年9月的杭州亚运会以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江苏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陶新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江苏省一共有148名运动员在36个项目上面进入了国家队,来备战参赛。比如参加上届奥运会的一些老运动员,包括游泳奥运冠军张雨霏正在积极的备战,同时体操的孙玮、尤浩还坚持在赛场上。还有一些年轻的运动员也是逐渐在成长,我们想以老带新的形式,让更多的一些运动员能够参加今年的亚运会,能够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3年,江苏市民还将在家门口见证一批重大国际赛事,包括国际羽联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太湖国际自行车赛等。通过举办高水平赛事弘扬体育精神,提升城市能级,促进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颜斌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