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2023年01月11日 20:2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实现制度化,对推进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挥了重大作用。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崇高风范,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更好肩负起职责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不管处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牢记自己是党派去工作的,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管承担着什么样的分工,都要牢记分工负责不能离开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大前提,创造性开展工作必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创造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管面对什么样的事项,都要牢记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对工作中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情况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更加坚定地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既发自内心,又落到实处,思想上紧跟紧随、政治上忠诚可靠、行动上坚定坚决,真正按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办好江苏的事,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这个主题,更加务实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增强系统观念谋发展,凡事从大局上看,深刻把握各领域工作之间的关联性和耦合性,谋划好江苏的事,谋划好分管范围的事,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强化担当实干抓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工整整、一笔一画,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委绘制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要发扬斗争精神防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升预见力、洞察力,把形势想得再复杂些,把预案做得再周全些,把工作抓得再细致些,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必须靠前指挥、果断处置,确保发展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要锤炼过硬本领干事业,正视自身的知识不足、“本领恐慌”,加快学习掌握新知识新信息,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真正成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要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深入具体进行检视剖析,开诚布公、动真碰硬开展相互批评,即知即改、常态长效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好省委常委会和各级民主生活会,更加有力地加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编辑/杨艺 设计/吴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