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气温冲刺20度 强降温和雨雪雾紧随而来

2023年01月11日 16:44: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尤其是午后,大家都感到暖洋洋的。明后天气温还将继续上升,不过很快就要迎来气温“大跳水”,雨雪、浓雾也都在“候场”,新年的首场雪预计这周末就要登场了。正值春运,大家出行前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目前已经进入了三九,不过三九的前期暖得有点像春天的感觉。明后两天,在强盛的暖湿气流助攻下,升温仍势不可挡。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介绍:“从今天开始,我们省是回温的态势,一直持续到13号,在12到13号最高温度,我们省自北向南在15到19度区间内,跟历史同期相比也是比较高的温度。”

  升温过后,从1月14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来了,气温下降明显,1月16日、17日,江苏省北部最低温度在零下6到7度,沿江苏南最低温度在零下四到五度。这期间气温降幅较大,最低气温降幅达到了10到13度,高温降幅达到13到16度。届时还将发布寒潮预警。在强冷空气过后,1月19日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从1月14日到春节前这段时间气温持续偏低。冷空气还带来了陆上5到7级、江河湖海面8到9级偏北大风。

  此外,1月12日到13日白天,江苏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苏南地区有中雨。张静介绍:“从13号夜里开始雨有所增强,到14号强冷空气下来之后,我们省有自北向南雨转雪的过程,从14号开始,从徐州地区开始,我省西北部自北向南有降雪,南京可能在14号后半夜转雪,15号白天全省都转为雪。”这次降雪过程中,预计在1月14日淮北地区局部大雪,15日沿江苏南地区有中雪,当天晚上雨雪将渐止,16号之后将是晴好天气。

  张静提醒:“需要关注的是,明天早晨和后天早晨雨不是很明显,可能出现低能见度的雨雾,我省北部部分地区会有低能见度的天气气象。”江苏省气象部门提醒,低能见度、雨雪天气都对春运期间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建议提前规划路线,注意驾驶安全,同时天气大降温,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

  (来源:江苏气象 《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