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寒冬不慎落水 警民联手紧急救援

2023年01月11日 15:58: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临近,市民聚会开始增多,但喝完酒后要注意安全。记者今天(1月11日)从苏州相城警方了解到,近日辖区一名女子就在酒后不慎落水,所幸周边市民和警方及时开展救援,将她成功救上了岸。

  事发当晚8时许,在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珍珠宝石城后面的河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不慎落水,因夜晚气温较低,落水者随时可能因为体力不支而沉入水中。危急关头,在附近饭后散步的市民王先生听到女子微弱的求助声后,连忙上前查看,在河中有一名女子正在扑腾,王先生见此情形立马报警求助。

  接警后,渭塘派出所值班民警、巡防警力迅速出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赶到了现场。刚下警车,河边便有声音传来,只见落水女子大半个身子在水中,正颤抖着紧紧扒住河壁。此时室外温度只有5度,湖面温度更低,在河里已经待了二十分钟之久的女子早已冻得脸色惨白、四肢僵硬。

  “快,把手伸上来,我们来救你!”民警大声安抚着落水女子,与警务人员、岸上市民同时拉起女子的双手,在众人的合力下,女子被成功拉上岸。上岸后,女子称自己没有大碍不用就医,此时女子的朋友也闻讯赶来。民警见其落水后整个人由于寒冷不断打颤,就为落水女子披上了外套,将其扶回了附近租住的办公室更换了衣服。

  事后,经民警了解得知,女子当晚与朋友聚餐时喝了点酒,在河边走路时,不慎掉入水中,所幸警方及时将她救援上岸。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特别是喝了酒的尽量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活动,保持安全距离,确保人人身安全。当发现溺水者时,若施救者不熟悉水性或不了解现场水情,切勿轻易下水救援,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秦勇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