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座!镇江为“零工族”建设智能化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2023年01月11日 15:49: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10日)上午,镇江市为“零工族”等群体新建的智能化“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是江苏首个建在城市的“零工族”聚集场所。这个驿站能让周边的户外劳动者们不再受风吹日晒的困扰,揽活休息两不误。

  这个智能化“户外劳动者驿站”占地仅12平方米左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零工师傅、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通过登记等相关程序,注册成为便民服务中心会员,使用身份证即可刷卡进入。今年47岁的夏大军1998年来到镇江打工,从事家电维修工作已有二十几年了,常年在镇江的大街小巷奔波,累了渴了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他说有了这个驿站,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户外劳动者驿站是由镇江市总工会携手市城管局、市为民便民服务中心共同为户外劳动者打造的全方位服务场所。东门南水桥附近一直是镇江的一个“零工族”聚集地,时常会有零工师傅在此露天候单,整日风吹日晒,碰上雨雪天气也只能自己想办法。如今有了这个驿站,既不影响他们揽活,也给他们提供了便利,同时驿站内也会开展一些技能培训和用工需求。

  仪式现场,主办方还向前来参与活动的“零工族”师傅、外卖小哥们赠送了“暖心防疫和生活用品礼包”。短短十来分钟时间,就有25人完成86012349平台登记手续,并获赠工会提供的价值每人52元最高享受12万元互助金的职工意外伤害保障。市总工会介绍,目前第二、第三家智能化“户外劳动者驿站”选址已经完成,正在因地制宜建设当中,未来将为更多“零工族”等群体服务。

  (《零距离》记者/路辉 王玉莹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