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历史题材扬剧《陈延年1927》电影级先导片上线 2023年春首演

2023年01月11日 11:16: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剧《陈延年1927》先导片

  “十万狂花入梦来,一身孤注换人间。”伴着扬剧悠扬如诉的唱腔,扬剧小生杨勇饰演的陈延年一袭白衣,在落花万千的簇拥下仰面入水。在革命历史题材扬剧《陈延年1927》的先导片中,满满是像这样诗意而富视觉冲击力的画面。

  陈延年烈士是中共江苏省委首任书记,壮烈牺牲于江苏任上时年仅29岁。为了让更多观众感受到新时代扬剧人风范,剧组不仅参阅百万字史料萃成剧本,潜心数月精心编排,更参照院线电影规格拍摄先导片。短短2分44秒的先导片中,凝练了剧中陈延年临危赴任、通缉周旋、狱中坚守、英勇赴死等情节,更有狂花、游鱼、蝴蝶、巨浪等意象,升华剧情含义,每一帧画面都精致唯美,展现出该剧冲击红色题材新编戏曲更卓越追求的气象。

  革命历史题材扬剧《陈延年1927》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扬剧团出品,是首部聚焦陈延年烈士生平事迹的大型舞台作品,自官宣以来就引发各界关注。该剧幕前幕后聚集新编戏曲金牌主创:国家一级演员、优秀小生演员杨勇领衔出演“陈延年”,知名戏曲导演李卓群担任编剧、导演,优秀京剧武生演员张旭冉担任副导演,知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王啸冰担任音乐设计,国家一级演奏员张天林担任唱腔设计,知名青年舞台设计刘开富担任舞美设计,知名青年灯光设计祝世明为全剧设计唯美灯光,“造美圣手”蓝玲携知名青年服装设计张颖为全剧打造服装造型,知名摄影、导演黄清野担任多媒体设计,青年舞蹈家王培先担任舞蹈编导,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武丑名家曹阳阳担任技导。日前,剧组不仅采取创新的宣发模式,也已完成全剧联排工作。

  据悉,革命历史题材扬剧《陈延年1927》将于2023年春季在南京首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