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约好!苏州73家国有景区今年春节免费开放

2023年01月11日 08:38:44 | 来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苏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支持稳岗留工保障经济有序运行的指导意见》(简称“稳岗十条”)决策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市73家国有景区免费开放。

  活动期间,各景区将继续采取实名预约参观、游览,市民游客需提前1-7天预约,大家可提前关注各景区官微及“苏州园林旅游”“君到苏州”微信公众号,“苏周到”App等平台,了解免费预约详情。

  小编先带大家看看这次的免费景区都有哪些精彩!

  入冬后的姑苏总有着别致的素雅美感,这份美感大抵藏在各个园林里。


▲拙政园

  拙政园里山水萦绕,厅榭精美,留园里布置精巧,奇石众多,狮子林里石峰林立,错落有致,沧浪亭一池绿水绕于园外,风格独具,环秀山庄,雄、奇、险、幽、秀、旷……


▲沧浪亭

  水榭楼台间,风花雪月里,白墙黛瓦上,处处是江南风韵、诗情画意。


▲网师园

  随着天气的变冷,园林墙角的红枫已然红得醉人,嫩黄的蜡梅也悄然溢出芬芳,又为园林带来别样的风情。

  一抬眼一回眸,皆是道不尽的江南风雅,咫尺天堂的苏州园林,又有谁能够拒绝这份写意呢?


▲留园

  推荐景区

  拙政园、留园、虎丘、狮子林、耦园、网师园、沧浪亭、可园、怡园、环秀山庄、艺圃、太仓南园、弇山园、燕园、赵园·曾园、亭林园、静思园

  看罢精致的园林,又怎么能错过同样美不胜收的江南古镇呢?

  小桥流水、黛瓦嵌玉,江南的各大古镇,大多带着独特的东方古典韵味,古朴中透着恬静。

  不过逢年过节的古镇,又有不一样的繁华,摸春牛、喝春酒、看年戏、逛年市……各种习俗在古镇上演。


▲往年活动图片

  这个春节,何不来苏州体验水乡年味生活。

  推荐景区

  周庄古镇、同里古镇、震泽古镇、黎里古镇、沙溪古镇、千灯古镇、锦溪古镇、木渎古镇、甪直古镇

  苏州的江南气韵藏在湖光山色里,徜徉在自然山水里,能让你感受人间天堂的诗情画意,而冬日里最应景的玩法,应该就是去探梅寻芳。

  苏州太湖西山每年都会举办梅花节,今年的梅花节活动将结合光福香雪海、金庭林屋梅海、东山雨花胜境、香山渔洋山四大赏梅景区的特色,充分挖掘苏州太湖的梅文化,展示梅海胜地的秀丽风光和人文历史,同时设置特色活动。

  其中,光福香雪海最负盛名,自古以来都是赏梅好去处,以赏梅历史最为悠久、梅文化底蕴最为深厚被列为中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

  金庭林屋梅海、东山雨花胜境、渔洋山也有各自独特的梅花美景,让你在一片片梅香里探幽,踏入一段暗香浮动的冬日时光。

  过年期间孩子们也正在放寒假,如何让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寓教于乐、增长见闻呢?

  参观文化场馆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座姑苏城,半部江南诗,这个冬天,带孩子开启一段文化旅程。

  想了解千年运河文化?可以去吴江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看古迹众多、赏风景如画。景区所在的古镇核心区,至今仍完好保留了线形生长的古运河城镇格局,运河人家的万家烟火还在生动延续。

  想了解苏州非遗?去御窑金砖博物馆看非遗金砖,或是去中国刺绣艺术馆看非遗苏绣。


▲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

  想了解些历史名人?孙武-文徵明纪念园一次带你了解两个名人。


▲孙武-文徵明纪念园

  推荐景区

  唐寅园、双塔公园、吴江运河文化旅游景区、苏州青少年科技馆、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孙武-文徵明纪念园、中国刺绣艺术馆

  想培养孩子的爱心?你也可以选择带孩子去亲近小动物。

  在苏州市动物园,萌“物”们集体来袭,东北虎、非洲狮、斑马、黑熊……你最喜欢哪一个?

  想看大熊猫的话,可以去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大熊猫科普馆。

  大熊猫新月、竹韵,怎么看都超级可爱,给你满满的治愈力!

  还觉得不过瘾?开心农场里有30多种可爱小动物

  聪明敏锐的小松鼠、活泼调皮的鸵鸟、温顺友好的小鹿、呆萌的网红神兽羊驼、小巧可爱的小香猪……孩子们的“专属宝马”小矮马,带你来一场“萌宠奇遇记”。

  农场内还有许多游乐项目,无动力乐园、粉色沙滩、高空飞机彩虹滑道、嘟嘟小火车……是孩子们的快乐小天地!

  推荐景区

  苏州市动物园、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西山景区(开心农场)

  还有更多玩法,大家自行去探索哟~

  免费开放景区名单

  (来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