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坚定走好工业强市之路

2023年01月10日 23:16:57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击鼓催征开新局,奋楫扬帆启新程。1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全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推进活动,吹响了新一年度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以实际行动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即日起,本栏目推出“重大项目一线报道”专栏报道,充分展示全市上下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的火热氛围和生动实践。

  重大项目是培育地标产业的“主抓手”,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作为全市项目发展主阵地、项目建设主力军,盐城经开区始终坚定产业强区项目为王,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切实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通威(盐城)光伏产业基地,不仅是此次全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推进活动的主会场,也是盐城经开区年度重点开工项目之一,规划建设56条光伏组件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光伏组件55GW。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一级主任科员 徐绍川:

  通威(盐城)光伏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是光电产业园打造“东部光谷”,突破“千亿产业”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园区将秉承“项目为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承诺,一丝不苟抓企业服务,一着不让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全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推进活动签约项目、开工项目共计22个,涵盖晶硅光伏、海上风电、动力电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

东富龙智能装备制造(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志刚:

  预计2023年东富龙一期项目能够按照既定的生产经营目标有序推进,目前工厂生产订单饱满。二期建设计划是在2023年完成整体的一个建设,2024年进入投产,那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主要生产制造东富龙的拳头产品,冻干机、智能包装以及净化设备等高端装备。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推进活动结束后,滨海举行海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开工仪式,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带动当地风电全产业链发展,为滨海全力打造长三角综合能源保供基地提供坚强支撑。大丰以会战之势持续攻坚项目建设,产业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重大项目推进成效鲜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硬核”。

  大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吴健:

  以此次全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推进活动为契机,树牢“项目为王、服务为先、行动至上”的宗旨,以“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重点环节“套餐式”服务、重大项目“全链条”护航,为项目落地投产按下“快进键”,以重大项目之“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之“稳”。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新的一年,全市上下将毫不动摇把工业作为立市之基、强市之本,聚焦“5+2”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23条重点产业链,持之以恒抓重大项目、促有效投资,力争更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不断推动盐城产业发展向更高质量迈进,奋力谱写工业强市新篇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