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跨界 南京市博物总馆上架新春礼盒

2023年01月10日 22:12: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窗花对联、香肠腊肉,新春将至,年货得提前准备起来了。最近,南京一些文博场馆的"新春礼盒"已经上架。在六朝博物馆文创店里,记者看到了南京市博物总馆和南京一家企业联名推出的一款新春礼盒。

  南京市博物总馆产业部工作人员谢宇萌介绍,这款礼盒采取的是馆藏一级文物——明·釉里红岁寒三友图梅瓶的元素,一来是有平平安安的寓意,在礼盒以及包装袋上面,采取了很多中国传统松竹梅的图案元素,也是跟一级文物进行一个呼应,也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凌霜傲雪、不畏严寒,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还有个小巧思,江南的园林里面有"宝瓶门"的建筑形式,把宝瓶形状的地方打开,就像开一扇门一样,也希望大家能够入江南、度新春、开门见喜。

  癸卯兔年即将到来,这款"皓兔似锦"新春礼盒,采用了不少"兔"元素,卯兔红枣年糕、兔耳菌卖相诱人,礼盒里的窗花、对联红红火火。小朋友朱星橙特别喜欢礼盒里面的兔子年糕,“希望吃到这个兔子年糕的小朋友们都吉星‘糕’照。”

  春联福字热销 缤纷年宵花开售

  走进江苏沭阳一处批发市场,满眼都是喜庆氛围。这段时间,春联、福字、窗花、中国结的销量明显上升。年宵花市场也十分热闹,在常州一家市场,各色蝴蝶兰、红玉珠火热开售。常州市民丁女士表示:“像这种红果子我也蛮喜欢的,把家里装扮装扮,让全家人有一个好的心情,2023希望一切都好。

  年年有"鱼"  苏式爆鱼一天卖出上千斤 

  年夜饭的食材也得提前准备上!在苏州葑门横街,不少市民举家出行购置年货,一家爆鱼店门口,一早就排起了长队,现杀现做的鱼经过油炸后,肉质松软,外焦里嫩。苏州市民说:“过年我们苏州人的口彩就是年年有‘鱼’,肯定要买的。”爆鱼店老板告诉记者,一整天能卖到大概一千斤。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